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公分木棍入體!男尬奔門診求救 出動2醫夾到傻眼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23:47
2位醫師合作替男子夾出木棍。(合成圖/翻攝自華商報)
2位醫師合作替男子夾出木棍。(合成圖/翻攝自華商報)

近期有一名男子受不了長期難以順利排便,竟突發奇想將一根30公分長的木棍插入肛門,盼藉此讓上大號更順利。豈料疏通到一半,男子敵不過睡意直接進入夢鄉,起床才發現木棍完全進入肛門,自己拿不出來趕緊跑到醫院求助,最終由2位醫師成功取出。

男子不適前往醫院就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華商報》報導,日前,遼寧省瀋陽市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手捂肚子、坐立難安地出現在當地醫院的內鏡診療中心門診。經醫師了解,原來前一天夜晚男子因為便秘難忍,竟將一根木棍直接插入肛門欲疏通腸道,另留置一半棍棒於體外,後來因疲憊入睡,起床才驚覺木棍已經完全進入體內,無法自行取出。

更多新聞:焗豆罐頭撈到「眼球?」 英國男子嚇瘋:我差點當場暈倒!

考量木裩恐隨著男子活動而持續深入,醫師立刻安排手術且展開討論,決定先嘗試自男子肛門取出異物,如果失敗再進行腹部開刀。接著由2位醫師合作,經反覆夾取終於順利完成任務,過程中患者保持清醒,沒有明顯不適。然而術後查看異物時,在場醫師都相當傻眼,因為這根木棍足足有30公分長,2.5公分寬,所幸術後患者不適症狀有緩解。

 
醫師經過一番努力,成功將木棍完整取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強過禰豆子!女童想「扮葡萄」爸崩潰 萌翻蹦跳畫面曝

醫師提醒,長期便秘的人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排除腫瘤、發炎等情況,也要選擇正確通便方法,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切勿自行將異物放入肛門,因為這樣不會解決便秘還會適得其反。倘若發現異物無法自行取出,民眾千萬要盡快就醫,畢竟長時間不取出可能存在危險,嚴重甚至會造成死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肛門#木棍#便祕#醫院#手術#醫師#大陸#男子#門診#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674

0.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