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門內戰/臨時首都亞丁機場傳爆炸 已知12死多人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09:58
現場汽車起火燃燒畫面曝光。(圖/翻攝自Chaudhary Parvez 推特 @ChaudharyParvez)
現場汽車起火燃燒畫面曝光。(圖/翻攝自Chaudhary Parvez 推特 @ChaudharyParvez)

葉門臨時首都亞丁(Aden)國際機場附近於當地時間10月30日晚間驚傳爆炸事故。根據最新統計,目前已知有12人於該起事故中不幸喪命,另有多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安全官員已證實初步通報的死亡人數,並表示爆炸原因尚待釐清,因此暫時無法確認該事件為蓄意攻擊。機場人員則透露,爆炸疑似是由當時停放在現場的一輛小型卡車所引起,強勁威力波及周圍建築物,大量民宅的窗戶玻璃都遭震碎。外媒指出,亞丁在大約3週前才剛發生一起鎖定亞丁首長的汽車炸彈攻擊事件,當時一共造成6人喪命,亞丁首長則幸運逃過一劫。

 

葉門今年10月初才傳出一起針對亞丁首長的炸彈攻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葉門內戰爆發至今已7年,獲國際社會承認的葉門政府因受到伊朗支持的叛軍「青年運動」(Huthis)攻擊,於2014年從首都沙那(Sanaa)遷至臨時首都亞丁。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軍事聯盟於2015年介入葉門戰爭,長期援助政府軍。

葉門第3大城塔伊茲(Taez)週六當天也發生另一起攻擊事件,釀成3死3重傷的慘案,且受害者全都是未成年的孩童。當地媒體報導指出,「青年運動」利用迫擊砲發動攻擊,導致3名小孩死亡,另3名孩童重傷命危,其中一名人雙腿因傷勢嚴重,不得不截肢。

 
葉門內戰已持續長達7年,國內百姓長年生活在戰亂中,仰賴國際救援生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目前尚未有組織出面聲稱對週六的爆炸負責。外媒指出,葉門南部情勢不穩,加深聯合國在當地的維和工作的困難度。根據統計,這場延續7年的戰爭已造成數萬名平民死亡,國內80%的人口都需仰賴國際援助生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間#全球#受傷#討論#工作#政府#葉門#內戰#爆炸#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841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