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南昌艦巡航遭日本跟監 喊話驅離:離我遠一點!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23:40

中俄海上軍演,軍艦航行路線,特意繞了日本一大圈,目的是要凸顯,他們有能力突破第一和第二島鏈。這次首度參演的大陸南昌艦,航行時碰到外國船艦和軍機靠近,還用英文廣播驅離。對於中俄大張旗鼓繞行,日本痛批,這根本在向日本示威。大陸軍事評論員酸說,以後常常繞,日本就不會太驚訝了。

圖/翻攝自微博

 
船艦砲擊加上史詩配樂,上禮拜才剛落幕的,中俄聯合軍演和聯合巡航,馬上被央視剪成精華版大秀軍威。

這次共軍首度派出,自主研發的萬噸級驅逐艦「南昌號」到海外參演,根據曝光畫面,巡航時因為有外國艦機靠近,南昌號人員還用英文驅離。

南昌艦人員:「這是中國海軍101艦,我們正在航行,請與我保持安全距離。」

 
央視記者:「現在我們已經航行到西太平洋上,在我身後的不遠處,可以看到就是日本海上自衛隊飛機,那麼從巡航以來可以說是一路伴飛。」

可裝備130毫米艦炮、紅旗-10防空導彈,還有雙直升機庫的南昌艦,可執行防空、反艦、反潛導彈和對地攻擊,未來將成為大陸海軍航母主力的帶刀護衛,吸引日本一探究竟。

大陸軍事評論員:「那麼日本自衛隊的艦艇和飛機,很可能是想了解我們055萬噸大驅的一些細節。」

只是日本一路緊盯,最主要是因為中俄兩國巡航路線就在家門,10月11日大陸海軍先通過對馬海峽進入日本海,14日又與俄羅斯海軍在彼得大帝灣會合軍演,緊接著18日一起通過北海道和本州島間的津輕海峽,21日往南通過第二島鏈的伊豆諸島,隔天再繞到鹿耳島南端的大隅海峽,形同繞行日本一圈。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磯崎仁彦(10.25):「我們也確認兩國海軍(在大隅海峽),進行艦載直升機的起降演練。」

不過中俄大秀軍事肌肉後,美日也不是省油的燈,美國海軍25日宣布,卡爾文森號航母和日本護衛艦加賀號,在南海聯合軍演,對於中俄刻意繞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再痛批這是示威,大陸則反譏日本反應激烈。

大陸軍事評論員杜文龍:「日本現在說感覺到震驚,我感覺這個震驚大概就是來得少,以後如果能做到沒事常來,有事快來,就能替日本把震驚這兩個字,從字典中完全刪除。」

 
大陸軍事評論員更指稱,中俄聯合穿越津輕海峽,標誌著俄羅斯作戰能力,可以把北海道變成孤島,第一島鏈將變成紙鏈。

大陸軍事評論員蘇曉暉:「而同時呢我們從路線來看,很明顯的是突破第一島鏈,而且從演習到巡航,中間沒有任何修整,這是一種立刻進入到實戰的狀態。」

目標想成為海上霸主的中國,與俄羅斯越走越近,讓美國提高警覺,敏感時間美國也睽違四年,再度出席東協峰會,雖沒點名北京,拜登的抗中態度卻很明顯。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投注超過1億美元,我們的底線就是東協組織非常重要,我必須強調,這對建立印太地區架構而言非常重要,還有所有國家無論多大多強,都應遵守法律。」

而年底拜登預期,將與習近平舉行視訊會議,希望在一連串隔空對峙後,透過對話讓情勢稍稍降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昌艦#日本#跟監#喊話#驅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781

0.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