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ikTok夯歌成行銷神器 美國連鎖餐廳大翻身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4:45

這幾年因為TikTok的帶動,不少放上短影音平台的歌曲一夕之間爆紅。今年暑假美國就有一首TikTok神曲誕生,歌詞裡提到的連鎖餐廳,因此業績大增,甚至菜單上已經取消的品項,也重新回歸。不少品牌看上TikTok神曲的威力,找來專業音樂團隊,專門打造短影音配樂。
 
Fancy Like歌詞:「耶!我們喜歡在約會之夜到Applebee共進浪漫晚餐,點一份波本街牛排,配上奧利奧奶昔。」

 
 
今年暑假一首TikTok神曲Fancy Like,不論大人小孩都能跟著扭一下。包括俠客歐尼爾,不少名人都能來上一段。
 
好萊塢女星 艾美亞當斯:「約會之夜到Applebee共進浪漫晚餐。」
 
原本是鄉村歌手海耶茲疫情封鎖期,為了打發時間寫的作品,朗朗上口的曲調加上接地氣的歌詞,讓Fancy Like聽一遍就能跟著唱。
 
 
Fancy Like歌詞:「我們在為新的迷你專輯作準備,Fancy Like其實是我們為這個計畫寫的最後一首歌,我是在家錄音之後交給製作團隊,如果你把歌聲音軌分開來聽,可能會聽到我家狗狗HAZEL的叫聲,或是我老婆在廚房裡開關水龍頭的聲音。」
 
貼近生活的內容,搭配舞蹈,引起跨世代族群的共鳴,在TikTok上就有超過70萬支相關的跳舞影片。
 
歌手 海耶茲:「這其實是我女兒的主意,要幫Fancy Like編排舞蹈,某個星期日我們去完教堂回家,她說,老爸,Fancy Like需要一支舞蹈,一小時後我們就創作出這支影片。」
 
歌曲走紅,除了歌手、創作人能賺進大把鈔票,商業品牌也能受惠。Fancy Like歌詞裡提到的家庭式連鎖餐廳,業績就受到帶動,原本因為疫情從菜單上消失的奶昔,也重新回到顧客的餐桌上。
 
Applebee連鎖餐廳董事長 西溫斯基:「我們非常感謝沃克海耶茲,有顧客因為這個廣告、因為這首歌、聽到這些歌詞來到我們的餐廳。」
 
Fancy Like這樣的歌曲爆紅傳唱,主要推手是TikTok的音樂資料庫,可以讓用戶得以發揮創意,原創音樂因此有了大量曝光機會。
 
Creed媒體公司共同創辦人 柯林斯:「當用戶上傳不屬於平台上現有歌曲的聲音檔,它就成為原創聲音,這下子用戶可以創造自己的音樂資料庫,供自己的粉絲們使用。」
 
 
能量飲料業者甚至請來音樂團隊,專門針對TikTok平台,製作配樂,利用跟極限運動連結的形象,譜寫出適合用來搭配TikTok影片的萬用音樂。
 
Creed媒體公司共同創辦人 柯林斯:「一開頭可以聽到主旋律或是歌聲。(我不知道你怎麼想,但我為了你拚了。)歌詞是,我不知道你怎麼想,但我為了你拚了,現在看看我能做些什麼,大家很容易就知道,什麼時候是cue點,他們可以好好秀一下才能。」
 
音樂不只是唱片公司的搖錢樹,還能讓品牌知名度水漲船高,瞄準Z世代的媒體喜好,也讓音樂產業有了全新的發揮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ikTok#行銷#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41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