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赴日設廠大利多 美股道瓊、費半大漲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4:39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親自證實,台積電將赴日本設廠的消息,並強調這能保障日本半導體產業,這項消息也振奮美股,週四美股交易日,在台積電和金融類股財報優於預期的利多推升下,道瓊大漲超過500點,創三月以來最優表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在是久違了,週四美股交易日開盤就一片大漲氣勢,美股三大指數到歐洲三大股市,及油價全都往上衝,一大利多來自於太平洋另一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幾乎完全主導最先進半導體生產的台灣企業,在今天宣布要進軍日本,對經濟安全保障會是一大貢獻。」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所說的台灣企業,就是護國神山台積電,台積電拍板,2022年開始建廠,將於2024年量產,日本朝日新聞更報導,新工廠的總投資額規模會達1兆日圓,而日本政府有意補助一半費用,也就是約5000億日圓台日合作衝晶片生產,為美國科技股帶來利多消息,支撐美股漲勢 。

 
美股分析師霍根:「台灣半導體確實對未來兩年的,半導體需求相當看好,我認為這幫助了半導體族群,所以你能看到半導體類股表現得更好。」

美股的另一大支撐來自於金融類股,從JPMorgan到美銀,花旗財報都優於預期,稍微緩解了供應卡關帶來的憂慮,美股振奮帶動亞股稍微回神,日股漲幅最為顯著,不過美國的塞港潮還沒解決,漲勢是否持續還有隱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半導體#美國#台積電#設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45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