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敘利亞女童為模型 3米高人偶行經8國盼關注難民兒童


發佈時間:2021/10/15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0:07
(圖/翻攝自The Walk臉書)
(圖/翻攝自The Walk臉書)

從土耳其到英國,3.5公尺巨型人偶小艾瑪爾跨越8國、行經8000公里,近日現身巴黎街頭。以敘利亞女童為模型製作的人偶希望透過孤單的遷徙旅程喚起社會對難民兒童的關注。

一位巨型貴客近日造訪巴黎郊區,兒童們跟在身後呼喚她的名字、行人走過紛紛拿出手機、就連路上駕駛也忍不住轉頭多看兩眼,她就是高3.5公尺的巨型木偶「小艾瑪爾」(petite Amal)。

 

這個名為「行走」(The Walk)的跨國藝術計畫是由「好機會劇場」(Good Chance Theatre)發想執行,這個劇場是2位英國劇場編劇2015年在法國北部「移民叢林」加萊(Calais)成立的。

小艾瑪爾以9歲敘利亞女童為模型,留著黑色長髮。她7月在鄰近敘利亞的土耳其南疆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開始她的探險旅程。

(圖/翻攝自The Walk臉書)

 
走在路上,小艾瑪爾擄獲大巴黎北部塞納-聖丹尼省(Seine-Saint-Denis)奧貝維埃市(Aubervilliers)及波比尼(Bobigny)市民目光。巴黎市郊停留幾日後,小艾瑪爾從13日到15日會在巴黎市不同景點「漫步」。

11月3日旅程最後,艾瑪爾將抵達終點英國曼徹斯特,希望可找到因戰爭而失散的母親。

巨型人偶需有4名操偶師。整個旅程,她預計行經8000公里,穿越土耳其、希臘、義大利、瑞士、德國、比利時、法國與英國共8國,而這也是移民一般的遷徙路線。

行動的目的是讓民眾關注難民兒童的處境,所到之處,當地美術館、學校、文化中心等合作夥伴會接待小艾瑪爾,配合舉辦不同形式的藝術教育活動。

抵達巴黎郊區前,艾瑪爾曾在法國南部大城馬賽停留,參與遊行,現場有樂團、巨型玩偶、花車等加入,氣氛熱絡。

奧貝維埃市居民曼席拉(Mansilla)帶著女兒跟在艾瑪爾的遊行隊伍中。她向「巴黎人報」(Le Parisien)表示,「身為母親,這個木偶的故事讓人很有共鳴也很感動」。

(圖/翻攝自The Walk臉書)

負責「行走」計畫法瑞德比路段的製作人貝加南(Claire Bejanin)說,像艾瑪爾這樣的孩子,這樣沒人陪伴的未成年移民非常多。她表示,艾瑪爾故事的靈感來自於「叢林」這部講述加萊難民孩童的戲劇。
 

邀請小艾瑪爾駐足的波比尼文化之家MC93主任阿尚波(Hortense Archambault)則說,這個非凡的冒險激勵了不同的人。「塞納-聖丹尼省湧入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因此,她一定引起廣大迴響」。

小艾瑪爾預計造訪巴黎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Institut du monde arabe)、巴黎法蘭西劇院(Comedie Francaise)、夏佑宮劇院(Théâtre national de Chaillot),並向塞納河道別,此後將北上至加萊,穿越英吉利海峽,4個月的尋母之旅至此接近尾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難民#小艾瑪爾#人偶#敘利亞女童#兒童#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15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