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民童朝波蘭警:對不起! 歐盟擬加大制裁白俄


發佈時間:2021/11/12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3:20

白俄羅斯與波蘭邊境的難民危機加劇,聯合國難民署警告,已經有上千人堵在邊境,食物和水嚴重短缺,最新畫面也拍到有難民兒童高舉「對不起」標語,希望軟化邊境警察的心,但波蘭痛斥這是白俄羅斯故意搞苦肉計,同時歐盟也計畫要擴大,對白俄羅斯的制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小女孩吸著奶嘴,手上拿著「對不起」標語,被大人高高舉起來,天真茫然的模樣令人好心疼。

但不論這群在白俄羅斯與波蘭邊境的,難民孩童喊多少次抱歉,恐怕也只會被當成苦肉計,而隨著寒冬氣溫越來越冷,他們的希望之火也越來越渺茫。

聯合國難民署駐白俄官員馬莫:「明天情況只會比今天更惡化,我們已經開始發放,紅十字會提供的援助物資,接下來幾天我們都會這樣做,我們不希望難民在這裡紮營。」

 
邊境上的帳棚不減反增,再多物資也有用完的一天,人道團體聯合國都大力呼籲,歐洲各國先盡快安置難民,但多數歐盟國家表態,不願放任白俄拿難民當政治武器,將實施更強硬制裁施壓。

德國外長馬斯:「以前都擔心對白俄實施太多制裁,會讓該國更依賴俄羅斯,但現在更明確的後果已經出現,因此我認為現在對白俄經濟命脈,像是鉀肥產業實施制裁很重要。」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也不甘示弱,表示將會以牙還牙。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警告歐洲敢用關邊境威脅我們,看看白俄會不會砍斷天然氣供應。」

盧卡申科控訴歐洲,罔顧邊境眾多孕婦和新生兒性命,白俄媒體也爆料,波蘭頓巴斯的軍隊在邊境難民營,廣發致命武器試圖掀起戰火,難民處境更岌岌可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俄羅斯#波蘭#邊境#難民#兒童#道歉#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20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