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民追車瘋搶物資 女童臉寫:非常冷救救我!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21:46

為了報復歐盟制裁,白俄羅斯近來鼓吹境內伊拉克、阿富汗等國難民,非法越境到波蘭,引爆新一波難民危機,波蘭目前在邊界集結數千人部隊因應,每當救援物資車出現,就上演難民追車瘋搶的場面,對此,美國總統拜登也透露感到擔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載木頭的物資車一出現,大批難民一擁而上在後面狂追,目前卡在波蘭、白俄羅斯邊境的難民,只能靠這些人道援助挺過寒冬。

大批難民全部往前擠,努力伸長手領取物資,甚至有人為此大打出手,CNN記者更注意到這一幕。

CNN記者:「白俄羅斯安全部隊試圖把群眾推回去,當白俄羅斯紅十字會試圖分發食品援助時。」

 
白俄羅斯軍隊為了維持秩序,還作勢拿棍打人,這就是現在難民們進退兩難的處境。
    
從白天到深夜,難民試圖穿越邊界闖進波蘭,但層層警力戒備下不得其門而入。

邊境難民:「我們在這裡待了五天,所有的家庭都住在這裡,在波蘭和白俄羅斯之間。」

至少有3000名尋求進入歐盟的移民,聚集在白俄羅斯的格羅德諾(Grodno)邊檢站,數百人則到距離邊界圍籬僅幾英尺的地方紮營,有小朋友冷到受不了在臉上寫下「非常冷、救救我」。

邊境難民:「我們不睡覺是因為冷,我們的寶寶生病了。」

孩童們高舉寫著「人權在哪?」的白紙,懇求全世界幫忙他們淪為白俄羅斯,為了逼歐盟解除制裁的「人肉武器」白俄還揚言要封鎖歐洲天然氣管道,不過被俄羅斯打臉。

記者vs.克里姆林宮發言人:「(盧卡申科是否與克里姆林宮),(就此類聲明進行交談?)不,他沒有。」

 
美國總統拜登:「我認為這是非常令人擔憂的,我們已經向俄羅斯表達了我們的擔憂,我們已向白俄羅斯表達了我們的擔憂,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問題。」

這波新難民潮,讓聯合國關切人權、人道危機,波蘭東部已經有小鎮開啟難民收留中心,成為政治紛擾外的人道燈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搶物資#聯合國#波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78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