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俄和俄羅斯聯合軍演 傘兵空降時遭遇強風2人墜死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17:24
兩國在執行聯合軍演時傳出2死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國在執行聯合軍演時傳出2死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俄羅斯和波蘭交界近日因難民問題風波越演越大,白俄強人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被指控放任難民進入波蘭前往歐盟國家,藉此報復歐盟制裁。身為盟友的俄羅斯以行動力挺,在12日派出傘兵於波蘭交界與白俄聯合軍演,然而卻傳出2名傘兵在執行下降任務時遭遇強風,不幸墜地死亡。
 
《法新社》報導,在波蘭邊境來自中東的難民大量湧入,緊張局勢高漲,他們僅能在攝氏零度的天氣中靠取火和搭營帳維生,難民問題引起國際極高關注。在白俄遭受歐盟批評之際,俄羅斯分別在10日和11日派遣轟炸機赴白俄境內,兩國空軍進行聯合防空演習,藉此聲援白俄羅斯。

 

大量難民湧至波蘭邊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12日這天,俄國傘兵與白俄羅斯傘兵也在波蘭及立陶宛邊界進行聯合空降的戰鬥訓練,不過據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由於強風導致任務出意外,2名傘兵在降落時無法打開降落傘,死亡的隊員皆是屬於俄羅斯部隊。
 
至於為何執行聯合訓練,白俄國防部強調是為了強化西部國境內的軍事活動;俄羅斯國防部則表示,實施傘兵訓練是為確認戰鬥適應性的一環。

由於低溫,一些難民遭凍死引發人道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難民女孩表示「我想上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對於歐盟揚言祭出新制裁,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反倒威脅切斷從俄國經白俄羅斯輸往歐洲的天然氣管道,他同時控訴歐洲,罔顧邊境眾多孕婦和新生兒性命。由於白俄邊境在入夜後溫度驟降零度以下,雖然難民把東西通通往火堆裡丟來取暖,但還是傳出有人凍死的消息,導致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白俄#俄羅斯#聯合軍演#傘兵#波蘭#邊境#難民#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183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