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談論兩岸關係!普欽:中國想統一不必動武、靠經濟實力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1:48
普欽認為中國大陸欲統一台灣不必動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普欽認為中國大陸欲統一台灣不必動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近來中共解放軍機擾台架次頻創新高,此舉也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就連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也罕見提到兩岸局勢。由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強調,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而向來與習近平友好的普欽也在週三(13日)表示,中國想要實現統一目的「不需要動用武力」。

本月初<a target='_blank' href='https://news.tvbs.com.tw/news/searchresult/共機/news?from=autotag'>共機</a>擾台架次創新高,圖為解放軍機空警-500。(圖/國防部提供)

根據《CNBC》報導,普欽指出習近平上週的談話,是要表達和平統一與其「國家哲學」,台海之間不會有軍事衝突的威脅存在,他也強調「我認為中國不需要動用武力」,他認為中國是一個強大經濟體,就購買能力而言,其目前的經濟規模甚至超越美國,位居世界第一,「透過這樣不斷增長的經濟潛力,中國就有能力實現它的國家目標,我沒見到任何威脅存在」。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針對兩岸關係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而面對中國在南海不斷引發的爭端,俄羅斯長期以來都試圖保持中立,普欽週三談及南海情勢時也表示,該區域的確有些利益衝突與爭議,但俄羅斯的立場是,需要提供該區域所有國家一個機會,在沒有外來勢力的干預下,以基本規範與國際法為基礎進行一場適當的談話,他指出「這是個協商的程序,是我們應該用來解決所有爭論的方式,而且我相信這是可行的,只是至今都沒有被徹底執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總統#全球#經濟#大陸#兩岸#台海#習近平#南海#普欽#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70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