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墨邊境大門19個月後重啟!接種中俄疫苗恐遭美拒絕入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1:05
邊境辦公處外貼有「關閉」字樣的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邊境辦公處外貼有「關閉」字樣的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墨邊境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自去年3月以來便維持關閉狀態,僅開放必要通行。時隔19個月,美國政府於當地時間(12)日宣布將於11月開放已完成接種的民眾進入美國,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也對這項決定表示歡迎,但礙於美國官方當前只認定由美國FDA及WHO核准的疫苗,恐怕有數百萬接種大陸「康希諾」和俄羅斯「衛星五號」(Sputnik V)疫苗的墨西哥人被拒於門外無法入境。

疫情期間邊境通行受阻,民眾於邊境口排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墨邊境在新冠疫情爆發前,每天平均有將近100萬人流動,但是自2020年3月以來,美國政府為防堵病毒擴散,關閉加拿大及墨西哥邊境,嚴格禁止非必要通行。隨著疫苗接種率升高,美國國土安全部(DHS)12日宣布,將自11月開始重新開放邊境,讓完整接種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以及世界衛生組織(WHO)核准的疫苗人士通行。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最新聲明表示,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根據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引,及參考專家意見後,決定在11月修正現行的邊境管控措施,允許完成疫苗接種的加、墨民眾,出示證明文件後便可由陸地或渡輪港口入境探親、訪友、旅遊。除此之外,官員也提到,美國將從明年1月初開始要求包括貨車駕駛等,因工作等需求欲入境美國者,必須接種疫苗才能穿越陸地邊界。

墨西哥衛生單位為民眾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美方鬆口開放邊境,但是外媒指出,墨西哥國內主要施打的疫苗有5種,分別為輝瑞(Pfizer)、阿斯特捷利康(AZ)、衛星五號、科興以及康希諾,其中衛星五號及康希諾均尚未獲得美國官方或WHO的緊急授權,因此數百萬名接種這兩款疫苗的民眾恐怕仍無法通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疫情#疫苗#總統#全球#民眾#新冠#大陸#措施#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945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