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不過的歐盟鐵牆!難民漂流愛琴海盼生機 阿富汗人最多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4:52
大量非法移民者逃離家鄉戰火,冒著生命危險在海上漂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量非法移民者逃離家鄉戰火,冒著生命危險在海上漂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日在土耳其海域附近發現許多難民漂流在海面上,他們大部分是從土耳其出發,試圖通過愛琴海來偷渡至鄰近的歐盟(EU)國家希臘,為了阻止這些難民上岸,希臘沿岸甚至部署警力來加強警戒,而這些難民身份最多的是來自阿富汗,光是今年截至5日止,就有1萬3667人飄洋過海來偷渡入境,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在愛琴海漂流。

《時事通信社》報導,在歐洲地區難民偷渡問題越來越嚴重,這些非法移民主要來自阿富汗、敘利亞、伊拉克等國家,土耳其成為他們進入歐洲的中轉站,許多人會乘坐小船從土耳其海域出發,試圖進入歐洲。

 

許多難民通過愛琴海來非法入境歐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日清晨一艘載有12名非法移民的小船被海巡隊發現,他們是從國內戰火逃出的索馬利亞和葉門籍難民,當中還有一名5個月大女嬰,由於一家人受到恐怖組織蓋達派的伊斯蘭激進青年黨(Al-Shabaab)攻擊,一名20多歲女性還因此失去右腿,一家人抱著最後希望逃離戰火遠渡歐洲。

遭到逮捕後,他們表示「為了更好的生活想前往比利時,還交付阿拉伯人300美金才得以上船」。目前這12位非法移民被暫時關在土耳其境內,本來要直接送回本國,但考慮到政情不安因此也難以實現。

 
在土耳其抓到的大量阿富汗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他們並非是唯一的偷渡客,土耳其西部海岸距離希臘島嶼僅有數公里的距離,許多人以希臘島為目的地偷渡上岸。幫忙載運他們的不法業者會先把難民藏在沿岸樹林茂盛的地區,並長時間等待機會,等到警備露出空隙時再用巧妙手法偷渡,因此讓當局非常頭痛。

據統計,土耳其從今年開始到現在就已經收留了1萬3667名的愛琴海偷渡客,其中阿富汗籍最多,有3169人;再來是敘利亞人,有2336名;第三名則是索馬利亞,有1784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盟#愛琴海#難民#非法移民#阿富汗#敘利亞#索馬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55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