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巴嫩沒錢買燃料!全國電網大崩潰 市民生活在黑暗之中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1:49
黎巴嫩市民摸黑購買食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黎巴嫩市民摸黑購買食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黎巴嫩在兩個最重要的發電廠耗盡燃料後,電網於週六崩潰,城市陷入一片黑暗,私人發電機成為黎巴嫩的唯一電力來源。由於黎巴嫩面臨嚴峻的經濟危機,發電用燃料也多依靠進口,當局沒有足夠資金能購買燃料,恐怕這種全國大停電的危機還得持續下去。

《華盛頓郵報》報導,黎巴嫩這幾個月來國有電力公司每天僅為市民提供幾小時的電力,然而國家電網崩潰後,將使那些負擔不起發電機的人活在黑暗之中。

 

全國電網崩潰,僅有少數人有能力自行發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黎巴嫩經濟崩盤,世界銀行報告指出該國正面臨19世紀中葉以來,全球最嚴重的金融危機之一。銀行系統先是在2019年率先崩潰,導致貨幣貶值90%,政府無法負擔燃料、食品和藥品的進口,數百萬黎巴嫩人民生活在貧困之中,而這次的全國大停電更標誌著黎巴嫩經濟解體以來的最新里程碑。

在9日陷入全國停電後,黎巴嫩緊急從軍隊調度6000公升燃油,供兩大電廠發電,不過這僅是權宜之計,只能維持幾天的時間。

能源部長瓦利德·法耶茲(Walid Fayyad)表示,黎巴嫩與伊拉克雖然有簽訂每月供應8萬噸燃料的協議,但供給量仍低於維持穩定電網的最低值,每天最多僅能為全國供電約4小時,相當吃緊。電力短缺之下對生活各方面都產生深遠影響,企業和工廠面臨成本飆升,為購買燃料以維持發電機運轉而被龐大成本壓得喘不過氣,許多地方被迫關閉。
 

民眾在黑暗中的生活恐怕還會持續下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另一方面,在黎巴嫩的咖啡廳和餐廳也已經停止營業,因為他們無法為顧客開燈,或者製作冷熱飲;醫院也被迫暫停手術;由於缺乏足夠製冷劑來儲存食物,在黎巴嫩食物中毒也變得很普遍。國內只有最富有的人能夠負擔得起大型發電機,來為自己提供電力,剩下的市民只能等待國家重新供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黎巴嫩#經濟危機#電#燃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227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