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逾3千神父性侵2萬名兒童 教宗羞愧要當地教會負責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8:49
教宗方濟各要法國教會為性虐案件負起責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教宗方濟各要法國教會為性虐案件負起責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獨立調查委員會昨釋出一份調查報告,指出法國逾3千名神職人員,在70年間性虐待超過2萬名兒童,這項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6日)表示,他對此感到哀傷、羞愧,並強調教會應該要是每一個人的「安全家園」。

法國受到神職人員虐待兒童近2萬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教宗今天在每週例行的公開接見活動上,提到法國這份調查報告,他表示要對受害者的遭遇表達哀傷及羞愧,他強調「這是感到恥辱的時刻」,並呼籲主教們要盡一切努力,確保「類似的悲劇不再發生」。

法國一個由神學者、醫師等22人組成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在昨天公開這份秘密調查報告,顯示在70年間,至少有2900名至3200名戀童癖牧師或其他教會成員對2萬名兒童實施性犯罪,他們要求受害者保持沉默,而且隨著職位調動,這些離譜事蹟也被掩埋。

教宗感謝受害者有挺身而出的勇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教宗感謝受害者有挺身而出的勇氣,更呼籲法國教會應該為此事負起責任,讓教會成為「每個人的安全家園」,教宗也補充,他與法國面對這項「艱難但健康」的挑戰的神職人員有密切聯絡。
 

今天稍晚,梵蒂岡法院預計對一名被指控在青年神學院期間,涉嫌性虐待的現職神父進行審判,這也將是梵蒂岡境內首起進行審判的性虐待案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調查#TVBS#討論#人員#安全#健康#法國#指控#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78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