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詡時尚?巴黎時裝秀展示「絞刑項鍊」挨批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6:31
時裝秀上「絞刑項鍊」引起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裝秀上「絞刑項鍊」引起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巴黎時裝秀上的展示無奇不有,每次登場都讓人又對時尚「大開眼界」,3日更有眼尖媒體在秀場發現驚人一幕,只見模特兒脖子上配戴的竟是「絞刑項鍊」,這款作品出自法國品牌「紀梵希」(Givenchy),款式造型就是早期行刑用的繩索,當項鍊一登場便引來大量批判,許多人稱這讓人聯想到「輕生」。
 
BBC報導,在紀梵希的2022年春夏時裝展示上,3位走秀模特分別穿戴黃金和銀製項鍊,但這款項鍊卻讓人越看越覺得不對勁,項鍊一頭拉緊成一個圓圈,看起來就像是受刑人在用的「絞刑繩索」!

 
 
巴黎時裝週開跑,業界人士前往朝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事實上2年前英國品牌Burberry也曾發生類似爭議,他們在連帽衣服上打上繩索,形狀也類似上吊用繩子,當時就因為讓人聯想到輕生等問題而挨罵。
 
一名時尚界的匿名人士就在IG「Diet Prada」上怒指,「在模特兒脖子上掛絞刑繩索這件事在時裝界始終學不會教訓。伸展台上登場的紀梵希項鍊也踏入同樣危險領域,但誰都沒注意到真的很不可思議,只能說我對於歷史的重蹈覆轍感到悲哀」。
 
 
Burberry將上吊繩子自詡為時尚,後來出面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這條項鍊是由去年夏天才初任紀梵希設計師的馬修·威廉斯(Matthew M. Williams)親手設計,曾在凱渥時裝秀上登場過,他告訴《時尚》雜誌這是一款非常了不起且相當複雜的作品。
 
而到目前為止紀梵希仍未對項鍊造成的爭議出面解釋。
 
巴黎時裝秀讓人大開眼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今在時裝界上同樣出現許多爭議場面,例如義大利品牌GUCCI曾在2019年發表一款毛衣,圖案是別的種族刻意模仿非裔族群,而畫上誇張的「黑人妝」,商品一出就引來歧視的聲浪,GUCCI因此立即停止販售該款毛衣。
 
另一家義大利品牌PRADA也曾製作塗上大紅唇的黑猩猩款式,商品後來也被停止出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TVBS#IG#討論#法國#品牌#義大利#爭議#LINE#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13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