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建溝通管道!美中傳明瑞士會談 為「拜習會」鋪路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5:23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就在美國與中國大陸正因為台灣在內的各種因素導致關係緊張之際,雙方又即將派代表會面,盼能藉此重建溝通管道。據知情人士透露,美方將指派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中方則派出中央外事最高官員楊潔篪,兩人將在週三(6日)於瑞士舉行會談。

中國大陸外事最高官員楊潔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南華早報》報導,知情人士指這場會面,是為了替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以及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重建溝通管道」與「達成共識」,另一項重要目的,則是替拜登與習近平安排「面對面談話」的機會。

美中之間的關係,先是因為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對於中國大陸的貿易政策、人權議題以及新冠肺炎起源地的辯論逐漸惡化,甚至在拜登上任後也不見好轉。而更讓中國大陸惱怒的,則是美方對於台灣的各種支持,包括其認為美國試圖協助台灣「正式獨立」,等同狠狠踩了北京紅線。

蘇利文與楊潔篪會談將著重為拜登與習近平建立溝通管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今年兩國高層官員間的面對面會談,幾乎沒有任何具體進展,包括3月「美中阿拉斯加會談」以及7月「美中天津會談」。而就連9月初拜登與習近平通話近90分鐘,雙方也未對多項議題作出具體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台灣#新冠肺炎#新冠#拜登#中國大陸#總統#大陸#楊潔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13

0.1784

0.4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