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連三日近百軍機擾台 美警告:我們盯著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00:15

大陸十一長假期間,接連三天,派出近百架次軍機擾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發文呼籲北京停止威脅台灣,並且警告,美國高度關注共機擾台事件。美國國防部副部長也說,美軍印太司令部天天緊盯著台海局勢。同時,美軍也有動作,包括在沖繩及菲律賓海進行軍演,用多點施壓,來牽制大陸解放軍。

圖/TVBS

 
我國空軍廣播(10/3):「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900公尺的共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再度廣播驅離中共軍機,這情況在上周末頻繁上演,因為大陸從十一開始連三天,擾台軍機架次再破紀錄。

CNN記者:「這是(共機擾台)以來的最多架次,破紀錄的共機架次,而且連續兩天。重點是北京此舉並沒有違反國際法,但他們卻飛得很靠近,對台灣政府來說,非常重要的戰略位置。」

 
從10月1日算起,先是38架共機出動,10月2日最誇張,日夜都來,合計共39架次,3號則是16架,合計共93架次,當中數量最多的為殲-16,3天下來就多達62架次,其次為蘇愷30,18架次,第三為運-8反潛機,3天來5架次,另外,還有空警-500,4架,及轟-6戰機,4架,大陸在上半年擾台軍機總計共352架次,但光這三天就逼近上半年的三分之一。如此密集猖狂的行動,也讓美國說話了。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10/1):「我們在夏威夷的印太司令部日日緊盯,我們在此區具備強大軍力,以降低類似潛在風險。」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在與華府智庫對談時,坦言美軍印太司令部天天緊盯,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3日最新發文,標題就批評大陸連日行動破壞台海穩定,呼籲北京立即停止對台軍事威脅,並說共軍這樣的行徑,只會增加誤判風險。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重點是要幫助台灣建構,自我防衛能力。讓台灣能有效進行自我防衛,才是能改變遊戲規則的關鍵。」

美國再次強調對台的防衛承諾,但這番保證,卻被大陸媒體大酸特酸,說美國護台只是幻想。

中國社科院助理研究員張順:「美國直接出兵的可能性,一直都非常低,要知道美國長期以來對台,都是實行一種模糊的戰略,到目前為止,美國都沒有明確表示。一但台海生變的話,美國會對台灣提供軍事上的支持。」

不只如此,大陸解放軍更對這三番兩頭的侵擾,強悍辯護。

 
大陸東南衛視新聞旁白:「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此前表示,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對岸挑釁不斷,也讓我空軍在2日po影片直球回擊。

畫面中看到多架隸屬空軍花蓮第五聯隊的F-16機隊出動,還有空軍弟兄日夜待命,隨時準備升空的戒備畫面,並引用空軍名言提振士氣,但大陸對台海局勢的戳刺試探,確實讓美軍在印太地區部署不敢放鬆。

美軍在10月1日公布,航艦雷根號穿越菲律賓海,太平洋空軍在南韓進行戰備演訓,另外海軍還在日本準備進行名為NobleJaguar的演訓。

同步在西太平洋及日韓,多點演習,拜登加大在印太區的軍事演訓,唯一目標,劍指中國。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中國大陸正以驚人速度,不斷擴張他們的勢力。事實上習近平主席的言論,也如同他們實際戰力一樣具侵略性。」

希克斯坦言,會形成AUKUS的美英澳同盟,就是認知到中國威脅更甚以往,尤其是包括在水面下的潛艦發展,如今,中共試圖以戰機擾台,美中的海空角力戰,兩岸局勢再成戰略壓力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機#美國#中國大陸#國防#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1188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