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傳有意收購俄亥俄州車廠 擬在美生產電動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6:52
消息人士透露鴻海有意收購位於美國俄州的車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人士透露鴻海有意收購位於美國俄州的車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博社》今(29)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電動卡車新創公司「Lordstown Motors」即將與台灣鴻海集團達成協議,擬將旗下一座為於俄亥俄州(Ohio)的汽車製造工廠出售給鴻海,最快有望本週對外宣布相關訊息。
 
更多新聞:因應全球趨勢 車商首款電動車登台搶市

 

報導指出,該座工廠最初是由「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在1966年建廠,並在2019年出售給Lordstown Motors。據了解,Lordstown和鴻海均未透露收購金額。但《彭博社》表示,此筆出售案將讓陷入財務困境Lordstown Motors能夠籌資現金,啟動大規模生產。同時也加快鴻海進軍電動汽車領域的速度,成為該公司在美國的首個電動汽車製造工廠。

鴻海與裕隆集團攜手打造電動汽車。(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集團在去年10月宣布與裕隆集團成立合資企業「鴻華先進」,打造MIH電動車平台,將以模組化設計與開放式平台概念,廣邀各領域廠商一同加入MIH電動車聯盟。即將於10月18日舉行的鴻海科技日活動中,MIH將展出3種不同級距的電動車款,分別是C-segment房車、E-segment休旅車、E-Bus巴士。
 
 
日前在運送過程中意外曝光的外型照片也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都給出正面評價,表示「蠻漂亮的」、「看起來帥爆了」、「以外型來說算對胃口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台灣#全球#電動車#討論#宣布#鴻海#公司#現金#消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85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