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土安全部擬發布新備忘錄 終結川普移民政策


發佈時間:2021/09/30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1:28
圖為移民聚集在美墨邊界一座橋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移民聚集在美墨邊界一座橋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土安全部今天表示,打算在未來幾週發布一份新的備忘錄,以結束前總統川普時代的「留在墨西哥」移民政策。

這項移民政策的正式名稱為「移民保護協議」(MPP)計畫,迫使數以千計尋求庇護者留在墨西哥,等候美國法院審理申請案。

 

路透社報導,現任總統拜登政府承諾推翻川普任內這項規定,國土安全部6月發布一份備忘錄,準備正式結束相關計畫,然而德州一名聯邦法官裁定,必須重啟這項俗稱「留在墨西哥」的移民保護協議。

美國最高法院8月駁回拜登政府提出撤銷德州聯邦法官裁定的請求。

國土安全部今天在聲明中表示:「在法院命令解除當前強制令前,終止移民保護協議的新備忘錄不會生效。」
 

「在發布終止移民保護協議的新備忘錄時,國土安全部擬先化解法院對前一份備忘錄的疑慮。」

拜登自今年一月上任以來,不斷尋求推翻許多川普時代的強硬移民政策,承諾取消移民保護協議計畫,而共和黨執政的德州和密蘇里州則相繼挑戰拜登的移民政策。

共和黨人指責拜登推翻移民保護協議和其他川普時代的移民政策,導致越過美國南部邊境的移民人數增加,在近幾個月達到20年高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拜登#川普#移民#墨西哥#移民保護協議#庇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04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