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加納利火山爆發 熔岩觸海恐釋放有毒氣體


發佈時間:2021/09/29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4:11
西班牙一座火山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一座火山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一座火山日前噴發,火山學家今天表示,熔岩目前已經觸及海洋,升高熔岩接觸海水後釋放有毒氣體的隱憂。

法新社報導,加納利群島地區政府已宣布,熔岩預料進入大西洋處的2海里範圍海域為禁區,並要求附近居民待在家中。

 

加納利群島火山研究所(Involcan)今晚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寫道:「熔岩流已觸及努維瓦灘(Playa Nueva)海域。」

橫跨拉帕馬島(La Palma)南嶺的這座老峰火山(La Cumbre Vieja)本月19日爆發,噴出的熔岩流緩慢流向大海。拉帕馬島居民約8萬5000人。

當局昨天要求沿海鄰近村落塔札科爾特(Tazacorte)居民留在家中,以免受到熔岩接觸海水時釋放的有毒氣體傷害。
 

過去幾天,這股熔岩流流速忽快忽慢,目前距離海岸約800公尺,移動速度緩慢,今天下午甚至一度暫停流動,因此難以預測實際接觸海洋的時間點。

加納利群島火山應變計畫(Pevolca)技術主任摩奎恩德(Miguel Angel Morcuende)強調,由於「岩漿進入海洋時可能會引發小規模震動,進而產生可能有毒的煙霧」,當局警告居民留在家中,避免外出。

專家表示,熔岩進入海水時會將有毒煙霧釋放到空氣中,引發爆炸,並造成猶如槍擊般的熔岩碎裂。

加納利群島火山研究所警告:「吸入或接觸酸性氣體或液體會刺激皮膚、眼睛和呼吸道,可能導致呼吸困難,特別是那些罹患既有呼吸系統疾病的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西班牙#火山#火山噴發#熔岩#有毒氣體#海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72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