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臘最大島克里特規模5.8強震 教堂倒塌釀1死9傷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7:51
希臘發生規模5.8強震造成1死9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希臘發生規模5.8強震造成1死9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希臘最大島克里特(Crete)當地時間27日上午9點17分,發生規模5.8強烈地震,當局表示,強震導致許多建築物受損,一座翻修中的教堂更因此倒塌,總計造成9人受傷、1人身亡。該地區還發生了至少9次餘震,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初步估計2次最強的餘震為4.6級。

希臘民眾逃離室內避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報導,地震發生後民眾紛紛從家中和公共場所中逃離,希臘地震學家樂卡斯(Efthymios Lekkas)表示,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伴隨強烈餘震,造成相當大的破壞。

學童被疏散到廣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關於地震帶來的傷亡,阿爾卡洛科里鎮(Arkalochori)警方指出,1名男子在教堂倒塌意外中喪生,人民保護當局也表示,強震導致許多建築物受損,並造成9人受傷。另外,在克里特主要城市伊拉克里歐市(Heraklion),大量民眾跑到戶外避難,學童也被疏散到校園操場或是城市廣場,當地市長在受訪則形容「地震感覺很強烈並持續好幾秒鐘」。

雅典地球動力學研究所(Athens Geodynamic Institute)表示,這次地震強度達5.8級,震央位於克里特島東南部阿爾維(Arvi)西北 23 公里處,震源深度10公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間#民眾#意外#警方#受傷#男子#校園#地震#震央#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318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