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種率7成沒用? 南韓中秋節後連4天破2000例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9:46

南韓雖然有7成民眾已經施打第一劑疫苗,不過中秋節連假民眾群聚,還是釀成疫情失控,現在不但創下單日確診紀錄,過去4天新增病例也天天破兩千,南韓政府周一宣布了最新疫苗政策,即將為75歲以上施打輝瑞疫苗的人口,再打第三劑加強針。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樣是中秋節過後,台灣連三天「加零」,南韓卻迎來病例大暴增。

南韓CDC主任鄭恩京:「中秋節後,單日新增病例跨過3千大關。」

南韓上周三剛結束5天中秋連假,25日就新增3273例創紀錄,連檢測量比較低的周末,也連續兩天破2千確診。

 
接種率過7成疫情還是失控,南韓政府除了繼續催打疫苗,想不到別的辦法,周一宣布接種年齡擴大到12歲,另外75歲以上高齡人口開放施打第三劑。

央視記者:「在Delta變異毒株感染率超過98%的嚴峻形勢下,加速疫苗接種迫在眉睫。」

而曾經是「防疫模範生」的新加坡,周日激增1939例,再創紀錄,本周開始聚會、用餐限兩人一組,新規定上路前一天,竟然還有上千人湧入戲院。

單口相聲表演者:「我原本擔心沒人要來看表演,不過大家似乎想來笑一笑紓壓,這是這段期間最好的藥方。」

南韓、新加坡防疫收緊,日本則是準備放寬,因為全國新增病例從8月底天天破兩萬,降到三千以下,19個都道府縣緊急事態,很可能在9月30日全數解除。

旁白:「菅義偉首相今天(9/27)晚上將召開『5大臣會議』,和相關大臣討論解除(緊急事態)事宜。」

而接種率將近8成的挪威更大膽,上周六開始社交經濟活動全面重啟,所有室內場所限制取消,人與人之間也不用相隔1公尺。一年前挪威總理大跳社交距離舞,現在正式走入歷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迎戰Delta病毒

疫苗+1

#南韓#確診#新加坡#疫苗#挪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9

0.1055

0.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