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完兩劑疫苗入境美國免隔離 11/8起生效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14:31

美國白宮宣布,11月8日起對接種2劑新冠疫苗的外國旅客解禁,不論從陸路或搭機入境都適用,但要注意了,只有美國跟WHO認可的疫苗才行;而在施打加強劑部分,美FDA顧問小組週五投票後,一致同意施打嬌生疫苗2個月後再打一劑,才能加強保護力。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9月底美國就傳出會在11月放寬旅遊禁令,但究竟哪一天生效,現在時間終於確定。

路透記者:「美國將會為完整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解除COVID-19旅遊限制,11月8日生效。」

只要打過兩劑疫苗,就能入境免隔離,前提是必須為美國FDA或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疫苗,這項新措施也代表著,美國長達21個月的限制入境措施畫下句點,同時美國能打加強劑的疫苗再添一款。

 
CNN記者:「周五FDA顧問投票一致通過,建議嬌生新冠疫苗的加強劑,在人們打完第一劑後至少兩個月接種。」

FDA專家顧問替嬌生加強劑背書,接下來就等CDC同意後實行,只不過儘管美國防疫部署超前全球,還是有人反疫苗反口罩。

遭攻擊保全妻子:「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丈夫。」

這名女子的丈夫,在曼哈頓一間蘋果專賣店當保全,卻碰到一名不肯戴口罩的男子攻擊,後來嫌犯拔刀往保全的頭、背跟手臂猛刺,另一名女員工也遭到嫌犯毆打,至於英國則爆出篩檢大烏龍,有新冠肺炎檢測機構出包,把近5萬名陽性染疫民眾當作沒確診。

義大利北部港口則有數千人,抗議週五義大利政府正式擴大綠色通行證的使用,勞工得持有綠色通行證才能上班,連羅馬也爆發抗議潮,示威者說這樣的政策,侵犯他們不打疫苗的自由。

疫苗+1

迎戰Delta病毒

#美國#疫苗#解禁#2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784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