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供應鏈斷貨!肯德基「無雞可炸」美爆蟹肉荒、缺珍珠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4:56

疫情衝擊下,全球物流大受影響,不少國家的食品供應鏈都出現斷貨危機。美國的連鎖速食龍頭,因為無骨雞肉供應不足、取消商品廣告宣傳,另一家則因為雞翅缺貨,改用雞腿取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炸到金黃酥脆,多汁鮮嫩的炸雞,是許多人的最愛,不過現在在美國,可能吃不到這一味。

連鎖速食龍頭之一的肯德基,因為無骨雞肉供貨不足,已經暫時取消商品宣傳,而且不只肯德基「無雞可炸」,另一家以炸雞翅知名的快餐店Wingstop,也一樣。

美國快餐連鎖企業Wingstop首席執行官:「我們覺得這是一種推出產品的新方式,它和我們傳統的方式不一樣。」

 
因為雞翅大缺貨,Wingstop改推新產品「雞腿」替代。原來疫情爆發,已經耗盡美國所有肉類的儲備。

影片旁白:「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八月份禽類供應量同比減少20%,牛肉儲備同比下降7.7%,豬胸肉儲備同比減少44%。」

加上全球供應鏈中斷之下,掌握貨源的肉商對價格進行操縱。其實除了牛肉、雞肉和豬肉外,美國甚至還有蟹肉荒,9月蟹肉價格,每磅暴漲590%!只是類似的問題也在全球各地上演。

央視記者:「香港麥當勞宣布暫停供應脆香雞翅,近期英國也有1250家麥當勞門店宣布暫停奶昔的銷售。」

記者vs.顧客:「你感受如何,我很抓狂。」

買不到愛喝的奶昔,讓英國顧客傻眼,甚至就連珍珠奶茶的靈魂,珍珠也缺貨。

美國茶飲品牌創始人:「如果你看到奶茶沒有珍珠了,不要生氣,這是全球性的問題,大家都在做最大的努力。」

 
不少國家超市的貨架,現在都是一片空蕩蕩,這場因為疫情而起的全球物流之亂,短時間內恐怕難以緩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疫情#全球#記者#英國#香港#珍珠奶茶#Wingstop#麥當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23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