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布達新政 阿富汗女性將採「性別隔離」方式授課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0:02
未來阿富汗女學生均需與男生分開上課。(圖/AP)
未來阿富汗女學生均需與男生分開上課。(圖/AP)

塔利班新政府週日(12)再公開一項最新政策,高等教育部長哈卡尼(Abdul Baqi Haqqani)宣布阿富汗女性未來將被允許至「性別隔離」的大學上課,並且必須遵守伊斯蘭服裝規定。
 
根據《路透社》報導,哈卡尼在週日的喀布爾記者會中表示,塔利班新任政府希望能「根據現有的基礎建設國家」,強調塔利班並不想重回20年前執政的時候。哈卡尼指出,根據伊斯蘭教法的解釋,女學生將盡可能由女性教授上課,教室將與男同學維持分開。「感謝老天,我們有大量女教師,所以這方面不會有任何問題。我們將盡一切努力為女學生尋找和提供女性教授。」

 

 
阿富汗女學生進入學校上課。(圖/AP)

哈卡尼也說,若沒有女教師可授課,男性教授也可以為女學生上課。校內將採取特別措施確保男女學生分離。必要時,教室中會拉上窗簾,將男女生隔開,或通過線上教學或透過電視觀看課程。
 
塔利班官員表示,女性將能夠根據伊斯蘭教法和當地傳統文化接受教育和工作,但必須接受嚴格的著裝規定。哈卡尼表示,所有女學生都必須戴頭巾、面紗,但並未具體說明是否是強制性將面部全部遮住。
 
 
阿富汗女性勇敢走上街頭爭取權利。(圖/AP)

女性教育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塔利班面臨的核心問題之一,自接管喀布爾以來,對於外界質疑阿富汗女權將「開倒車」,但塔利班再三承諾此次建政不會像1990年代掌權時一樣,對女性權利進行嚴格控管、不允許女性外出和工作。
 
自塔利班在8月中旬占領喀布爾以來,許多地方已經可以看到被窗簾隔開的教室。哈卡尼於記者會中表示,阿富汗將實施「性別隔離」,並在未來幾個月審查大學教授的所有科目。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宣布#阿富汗#塔利班#措施#工作#上課#時間#喀布爾#學生#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47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