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疫情快速延燒!向英國調疫苗 首批50萬劑到貨


發佈時間:2021/09/06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5:2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洲為加快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施打作業,與英國借的第一批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今天到貨,數量近50萬劑。

路透社報導,澳洲正試著控制第3波COVID-19疫情。這波疫情導致人口前兩大的雪梨(Sydney)、墨爾本(Melbourne)和首都坎培拉(Canberra)實施封城措施,全國2500萬人口有逾半數必須遵守嚴格的居家令。

 

澳洲聯邦政府之前承諾,16歲以上民眾疫苗接種率一旦達到7至8成,會允許更多移動自由。

澳洲上週與英國、新加坡達成交換協議,換得總數約450萬劑的輝瑞/BNT疫苗,讓本月疫苗供量倍增。

疫苗工作小組負責人弗里文(John Frewen)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說,100萬劑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也會於一週左右之後抵澳,成為繼輝瑞/BNT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AZ)之後,加入施打作業的第3款疫苗。
 

目前澳洲成人完整施打疫苗的比率僅38%,當局以目前施打速度預估,全國可於11月初達成70%覆蓋率。

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今天通報新增246例確診,是今年單日確診新高。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新增1281例確診,低於前一天的1485例。

儘管近來疫情爆發,澳洲染疫人口仍維持在相對低點,累計6萬1600例確診及1039人染疫病亡。

根據疫苗交換協議,澳洲今年稍晚將要把相同數量的輝瑞/BNT疫苗還給英國和新加坡。(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新冠肺炎#疫苗#輝瑞#英國#疫情#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62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