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蘋果泡水!艾達襲美東釀災 紐約地鐵雨水倒灌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3:22
艾達在紐奧良地區造成嚴重災情。(圖/AP)
艾達在紐奧良地區造成嚴重災情。(圖/AP)

隨著熱帶風暴艾達(Ida)持續影響美東三州地區,強降雨讓紐約市多處地區出現嚴重積水,不僅交通大打結,更讓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在當地時間1日晚間首度對紐約市都會區發布暴洪警報(flash flood emergency)。

 

民眾於推特上分享紐約馬路上嚴重積水畫面。(圖/翻攝自 Brian Kahn 推特 @blkahn)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艾達已從颶風強度減弱至熱帶風暴,但短時間降下的可觀雨量仍讓紐約多處地區泡在水中。國家氣象局於週三(1)晚間一連發布2次暴洪警報。據氣象局記錄,此次是紐約市有史以來第一次發布暴洪警報。

大水灌入地鐵畫面驚人。(圖/翻攝自 Brian Kahn 推特 @blkahn)
 
根據統計,曼哈頓在短短一小時內的降雨量就超過 3英寸(76.20毫米),不僅馬路遭雨水淹沒,地鐵更出現滾滾雨水湧入的驚悚畫面。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簡稱MTA)亦在推特上宣布,因豪大雨影響,車輛班次服務可能相當有限,呼籲民眾暫時避免搭乘地鐵。
 
4級颶風艾達號稱為170年來最強颶風,日前自墨西哥灣沿岸登陸後,在路易斯安那州引發嚴重災情,截至目前已通報4人不幸罹難。儘管如今強度已大幅減弱,艾達的所到之處仍出現狂風暴雨,預計天氣將持續到週四(2)下午後轉晴。
 

 
路州居民屋頂遭狂風吹翻。(圖/AP)

除了豪雨帶來的水患威脅外,氣象局也針對紐約及紐澤西發布龍捲風警報。紐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已發布緊急狀態應災。紐約州長侯可(Kathy Hochul)也已指示州政府機構準備應急物資,表示當局正在與市政單位進行溝通,並準備在需要時做出因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雨#時間#豪雨#氣象局#天氣#影響#降雨#紐約#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792

0.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