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的「改革開放」允女性上大學 但須男女分班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5:38

隨著美軍全面撤出阿富汗,塔利班宣布他們將在一到兩周內完成組閣!其中被看好擔任教育部長的哈卡尼,在國民會議中表示,未來阿富汗的女性,將被允許上大學,只是為了配合伊斯蘭教義,塔利班會要求學校將男女分班上課。

圖/翻攝自aima_kh Twitter

 
喀布爾大學校門口一看到攝影機出現,塔利班的士兵就拿著槍往記者身邊走來。

記者帕威斯:「我們在喀布爾大學正門,遇到一些塔利班人員,他們不允許我們進到校園。」

說著說著,又多了一名塔利班士兵靠近。阿富汗局勢動盪,各級學校暫時停課,這些塔利班說,他們會保護這座阿富汗最高學府直到學生返校上課。只是阿富汗的教育體系或許即將迎來重大改變。

 
塔利班高等教育代理部長哈卡尼:「我們教育體系內,只要和伊斯蘭教義有衝突的地方,都將會被移除。」

和伊斯蘭教義出現衝突的部分,話說白了,就是女學生!儘管塔利班曾說願意讓女性受教育只是他們沒明講的是,未來在阿富汗,男女同學將得分班上課。

阿富汗民眾:「阿富汗局勢非常糟糕,很多人都感到困惑,逃到邊界準備離開國家。」

阿富汗局勢不明,在與伊朗的邊界,每天都有近千阿富汗人,翻山越嶺,準備逃離家園,只是伊朗也怕這些難民,帶著病毒入侵,還在邊境設置PCR檢測站,來保護本國民眾。

阿富汗民眾:「我過去七天都在,哈薩克在喀布爾的大使館前等待,但因為局勢持續不穩定,所以大使館已經關閉。」

部分等不到撤離班機、又不願逃往鄰國的阿富汗人,選擇在喀布爾的外國大使館前,等待難民簽證。聯合國難民署表示,年底前,可能有多達50萬人將逃離阿富汗,隨著美國結束撤軍行動,阿富汗老百姓,將全面活在塔利班的統治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喀布爾#美軍#撤離#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76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