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怨遭西方國家拋棄 塔利班掌權下阿富汗人鬧分裂


發佈時間:2021/08/28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15:02

喀布爾機場發生恐攻後,有阿富汗人發現,塔利班大舉進入喀布爾!只是塔利班進城,沒有對付死敵ISIS-K,而是繼續踹打老百姓,阿富汗社會因為塔利班掌權,開始出現分裂。有人認為塔利班執政,感覺不到希望,也有人覺得,與其被西方國家拋棄,不如讓塔利班執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槍實彈還帶著重型裝備,塔利班戰士在喀布爾機場爆炸後陸續進城加強警戒,別以為他們要對付死敵ISIS-K,其實是繼續對阿富汗人惡行惡狀。

一個不高興塔利班士兵在大街上直接踹人,另一頭還能看到塔利班士兵不斷鞭打平民,還一度造成交通大打結,塔利班掌權陰影持續壟罩阿富汗,尤其對女性跟新聞記者來說更如惡夢揮之不去。

記者:「他們答應保護我們,我們通過電子郵件與他們聯繫,但沒有收到任何回覆,今天我們不得不來到機場,以挽救我的生命和處於危險中的家人性命。」

 
大批記者坐地舉牌抗議,質疑全球對記者的承諾在哪裡,他們尋求能夠離開阿富汗的簽證。

一名女性眾目睽睽下遭到鞭打懲罰,塔利班2.0說好要維護女權,這些推特流出的畫面也間接打臉自己。

阿富汗教育的慈善機構LEARN創始人:「我們被告知必須待在室內,直到塔利班士兵接受在公共空間看到女性,但我認為這荒謬有趣,我必須老實說。」

只是也有人沒那麼反對塔利班執政,甚至認為自己是被西方各國背棄了。

曾為美軍工作的阿富汗翻譯:「我們有很多證明,但一直沒有得到簽證處的回覆。」

民兵組織成員:「我們感覺被美國拋棄了,他們沒有遵守協議,他們在半路就把我們拋棄了。」

還有阿富汗領袖說,美國只幫阿富汗人表面的事,沒幫忙蓋工廠、沒幫忙蓋水力發電站,在塔利班統治下阿富汗社會似乎開始分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喀布爾#爆炸#機場#美軍#阿富汗#塔利班#美國#喀布爾機場#工作#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40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