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喀布爾機場 結果共176筆

  • 曾被監禁3年 澳洲學者重返阿富汗竟成塔利班「粉絲」

    曾被槍口抵頭、並淪為俘虜監禁長達3年,好不容易逃離苦海的澳洲學者提姆(Timothy Weeks),卻傳出獲釋三年後重返阿富汗,反倒變成新塔利班(Taliban)政權的支持者之一。《澳洲新聞網》(ABC)報導,從塔利班高層領導人哈卡尼(Anas Haqqani)的推文發現,喀布爾機場日前迎來一名客人、當年被監禁多年的外國學者提姆,如今以支持者兼外籍友人身分,重新踏上阿富汗土地,獲得塔利班高規格迎接。
    2022/08/14 16:10
  • 阿富汗對陸出口松子 塔利班官員及陸大使送機

    塔利班奪取政權後,阿富汗向中國出口的第1批共45噸松子1日運抵上海。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及塔利班官員還特地前往喀布爾機場,為運送這批松子的專機送行。
    2021/11/02 11:58
  • 隔鐵絲網將女嬰交給美軍!喀布爾機場心碎畫面 有感人結局

    塔利班今年8月中旬接管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後,引發大規模逃難潮,大量阿富汗人湧入喀布爾機場試圖逃離當地。當時一名長期為軍方擔任翻譯的阿富汗人哈米德(Hameed),將僅出生半個月的女兒莉雅(Liya)高舉過鐵絲網交給美軍的心碎畫面傳遍全球,被視為阿富汗人對未來絕望的象徵,也讓各界十分關注一家人的下落。如今傳出好消息,在美軍接過女嬰後的數個小時,哈米德一家三口便在機場內重聚,現在已安全移民至美國亞利桑那州,展開全新生活。
    2021/10/04 17:15
  • 美突禁阿富汗包機入境 逾百人滯阿聯苦等14小時

    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週一(27)曾透露,約有100名美國公民及綠卡持有者將透過包機自喀布爾機場返回美國。不料機上人士表示,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週二(28)疑似突然拒絕讓該架包機降落在美國機場,導致機上逾百名乘客在阿布達比機場乾坐14個小時回不了家。
    2021/09/29 14:57
  • 奪權劇本被抄襲?ISIS-K模仿塔利班戰術發動攻擊

    隨著西方勢力退出阿富汗近一個月後,伊斯蘭國(ISIS)在阿富汗境內動作頻頻,繼上個月在喀布爾機場外發動炸彈攻擊後,上週再度於喀布爾(Kabul)及查拉拉巴(Jalalabad)模仿塔利班過去採用的戰術和武器發動一連串爆炸攻擊。讓塔利班雖然成功在阿富汗建立新政權,卻也不得不面臨來自敵對組織的威脅。
    2021/09/24 11:58
  • 喀布爾機場逃難翻版! 海地難民爭搶登美專機

    美國開始驅逐,在美墨邊界的海地非法移民,在海地出現類似喀布爾機場的逃難亂象,大批難民擠在美國專機前,想登機逃難,遭當場驅離。另外有媒體拍到,美國邊境巡邏騎警,居打拿長鞭抽打難民,白宮表示非常震驚,將展開調查。
    2021/09/22 18:59
  • 喀布爾機場協議未商定 傳土耳其暫不承認塔利班

    土耳其和武裝組織塔利班仍在致力敲定保衛和營運喀布爾機場的最後協議,加上阿富汗臨時政府組成不夠多元化,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報導,安卡拉當局暫時不予以承認。
    2021/09/17 10:56
  • 美報復ISIS-K竟炸錯人! CNN:社工一家十口成砲灰

    美軍倉皇撤離阿富汗,讓國務卿布林肯,在國會被叮得滿頭包。CNN最新調查發現,美國空襲報復,可能炸錯對象!因為就在喀布爾機場遭到恐攻後,美國宣稱炸毀ISIS-K一處藏匿據點,不過CNN追蹤後發現,被炸死的,是在非營利組織工作的一家人。這是不是一場「烏龍空襲」?美國國防部的回應是,「還在調查中」。
    2021/09/15 22:57
  • 美撤軍阿富汗後 塔利班首度放飛200外籍人士離境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後,首度放飛國際航班!大約200名包括美國公民在內的外籍人士,搭上卡達航空班機,飛離喀布爾機場,塔利班宣告國際機場將重新開始運作。只是塔利班對內持續高壓統治,有媒體記者就因為報導女性示威,遭拘留毒打全身是傷。
    2021/09/10 13:08
  • 路透:美特使施壓奏效 塔利班允放行200人離境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阿富汗的塔利班(Taliban)政權已同意讓滯留當地的200名美國公民和第3國人民搭乘包機,從首都喀布爾機場離境。
    2021/09/09 15:03
  • 美特使施壓見效!塔利班放行200人乘包機離開

    美國消息人士透露,塔利班政府已同意讓200名人滯留在阿富汗的美國平民及第三國國民搭乘包機,自喀布爾機場起飛出境。
    2021/09/09 14:57
  • 喀布爾機場重新開放 阿富汗最大航空公司率先飛3城市

    自8月15日塔利班接掌喀布爾後,阿富汗國內陷入一片混亂,首都喀布爾機場也停飛,僅允許美國等國家的疏散航班降落至機場,協助各國公民及部分阿富汗盟友搭上軍機離開。經過一段時間的動盪後,阿富汗最大航空公司「阿里亞納阿富汗航空」近日宣布復飛,並在5日重啟往來首都喀布爾和境內3大城市的航班。
    2021/09/06 16:35
  • 阿富汗瀕崩  銀行限提.油價飆140% 國際恢復援助

    美國撤軍阿富汗後,塔利班搜刮美軍武器,在大街上遊行慶祝;不過這也只是表面上的風光,阿富汗在政治、經濟和社會面,都瀕臨崩潰邊緣。銀行限制每人一周只能提領200美元,相當於台幣5600元,民生物價狂飆,油價兩周內漲了140%,麵粉和糖也貴了3成。另外,國際凍結阿富汗外匯存底,塔利班手上只有1億美元現金,根本不夠支應國家的運作。不過國際社會開始恢復對阿富汗的援助,卡達和土耳其協助修復喀布爾機場,美國也准許阿富汗的匯款業務,讓少許資金能回流阿富汗。
    2021/09/03 19:50
  • 看不見未來!阿富汗人赴錢給人口販子 盼逃往巴基斯坦

    在塔利班掌控喀布爾後,阿富汗數萬人爆發逃難潮,機場混亂畫面震撼世人、吸引大家的注意。然而除了喀布爾機場之外,在阿富汗與巴基斯坦邊境也同樣上演難民潮,數萬人在短短時間湧向國境,BBC記者就直擊許多人沒日沒夜地帶著一家大小逃亡,他們都是為了躲過塔利班才離開家鄉踏上逃難之旅。
    2021/09/03 18:00
  • 拜登伉儷造訪醫院 撫慰喀布爾機場爆炸案傷兵

    美軍完成阿富汗撤離行動4天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伉儷今天造訪馬里蘭州(Maryland)一間收治在阿國受傷軍人的醫院,撫慰日前在喀布爾機場炸彈攻擊中受傷的士兵。
    2021/09/03 12:50
  • 追擊伊斯蘭國 美不排除與塔利班合作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天表示,不排除與重掌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合作,協調共同對付日前在喀布爾機場附近發動自殺攻擊的「呼羅珊伊斯蘭國」。
    2021/09/02 08:42
  • 塔利班大秀接管美軍武! 巴拉達爾將成新領袖

    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後,塔利班立刻全面接管喀布爾機場。塔利班士兵不斷拍片,炫耀他們從美軍接收的武器裝備,塔利班發言人還在機場宣告,阿富汗人贏得了這場戰爭。接下來塔利班將開始籌組新政府,第二號人物巴拉達爾,可望成為塔利班統治下的實質領袖。
    2021/09/01 22:22
  • 美武器帶不走 塔利班秀戰利品 拜登否認撤軍有錯

    美軍在8月30日撤離喀布爾機場,塔利班終於徹底掌控阿富汗,塔利班的菁英部隊立刻進駐機場,美軍遺留的武器和設備,被戰士當成了戰利品向外界展示。美國總統拜登發表了撤軍演說,除了堅定捍衛撤軍的決定,他也否認撤離亂象和無法救出所有的人有錯。阿富汗75%的公共支出都是靠西方援助,占國家GDP的43%,美國和聯軍離開後,阿富汗的財政很快就會崩潰,隨之而來的還有大規模的饑荒問題。
    2021/09/01 20:00
  • 阿富汗女警官遭塔利班痛毆 機場求助失敗國內逃亡

    在幾週前阿富汗女警官艾柏特卡爾(Gulafroz Ebtekar)還是數百名女性的模範,她是第一位從警察學院畢業並獲得碩士學位的阿富汗女性,然而她的人生隨著塔利班回歸而破滅。近日她在逃往喀布爾機場途中被塔利班戰士認出來,還慘被丟石頭和毆打,她向幾個包括美國在內的大使館求助卻都被拒絕,最後艾柏特卡爾順無法利撤離阿富汗,據信目前正在逃亡中。
    2021/09/01 18:29
  • 空中救援無望 大批阿富汗人嘗試走陸路橫越邊境

    眼看最後一批美軍準備離開阿富汗,曾替美軍工作、持有美國護照的胡塞帶著6個女兒繼續連日來的嘗試,穿過塔利班崗哨,來到喀布爾機場大門,希望搭上航向安全之地的班機。
    2021/09/01 17:59
  • 美軍前腳一走 塔利班狂拍軍事配備開箱片

    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落幕,塔利班接管喀布爾機場!不過美軍前腳一走,塔利班就到處拍影片,炫耀接收美國軍事配備。雖然美方強調,這些軍事設備都已經報廢不能使用,但多少有損美國形象。美國總統拜登,也再度為自己的撤軍決定辯護,只是這回卻扯出了「中俄威脅論」。
    2021/09/01 17:51
  • 怕塔利班秋後算帳 前美軍翻譯帶家人逃難全紀錄

    阿富汗撤僑行動結束,只是過去10幾天,喀布爾機場內外的混亂,卻讓阿富汗人的逃難之路充滿艱辛。一位曾幫美軍擔任翻譯的阿富汗人,帶著一家人搭車到機場,而且一路上還得擔心被塔利班清算;還有另外一家人,爸媽和小朋友走散,被分送不同國家,經過10天才終於團聚。
    2021/09/01 13:38
  • 宣示主權!塔利班接管機場檢視美作廢軍機 高喊獨立

    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後,塔利班立刻全面接管喀布爾機場。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還在機場發表談話,強調阿富汗已經重返獨立,他們也會盡快組閣,並恢復機場正常起降。除此之外,塔利班也開始加強對北方的「潘傑希爾省」增兵,希望能壓制反抗勢力,完成全國統一。
    2021/09/01 13:08
  • 塔利班機場逛大街 開皮卡車狂飆超速翻車!3人遭甩出去

    當塔利班戰士目睹最後一架美國飛機消失在阿富汗上空,他們大肆慶祝並對空鳴槍,慶祝在20年的叛亂之後取得勝利,還將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趕出阿富汗。他們在昨(31)日進入喀布爾機場,興奮地接收美軍及北約盟國留下的軍備,他們登上軍機假裝在駕駛,還在機場跑道上開著皮卡車狂飆,然而卻樂極生悲,不久車子因速度過快翻車,3人被甩飛地面糗翻天。
    2021/09/01 11:00
  • 美最後撤退軍機飛離!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機場

    美國結束在阿富汗20年的軍事任務,最後撤離軍機一飛離,塔利班士兵馬上鳴槍慶祝,還施放勝利煙火,美軍一撤,塔利班立刻接管喀布爾機場。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接下來對阿富汗,會以外交取代軍事。但塔利班掌權後,危機才正要開始,因為阿富汗金融停擺,乾旱缺糧,還有疫情危機,國家持續陷入動亂。
    2021/08/31 2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