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歲美軍人命喪阿富汗機場!家屬怒控拜登「背棄」他們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8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12:24
美軍駐守喀布爾機場。(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軍駐守喀布爾機場。(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路透社)

喀布爾機場在26日發生的ISIS-K恐怖攻擊中導致美軍13人喪生,這天是2011年以來美軍在阿富汗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現在有2名海軍陸戰隊員的父親,跳出來指控拜登政府的撤離行動,憤慨指責拜登總統背棄了他們的兒子,連累年僅20歲的孩子遭到謀殺。除了家屬憤怒,共和黨也將矛頭指向拜登的決策錯誤,要求他必須為年輕軍人的死亡負責。
 
《紐約郵報》報導,在這場襲擊中不幸喪命的海軍陸戰隊員卡里姆·尼庫伊(Kareem Nikoui)父親在週四晚上被通知兒子死訊,得知噩耗的他悲痛表示「他們派我兒子去那待著,然後讓塔利班在外面提供安全保護。我責怪這些軍事領導人,拜登背棄了他」。

 
 
爆炸中喪生的美軍士兵卡里姆·尼庫伊 (Kareem Nikoui)。(圖/翻攝自kareem8202 IG)

在卡里姆被派往阿富汗前,他一直駐紮在家裡附近的彭德爾頓營中,且經常在週末回家,老父親回憶道,兒子經常帶一群海軍陸戰隊兄弟回來,他和妻子都感到非常榮幸,因為能讓這些年輕人也在這感受到家庭的溫暖,而過世的兒子也非常喜歡海軍陸戰隊這個大家庭。
 
喀布爾機場恐怖襲擊致上百人遇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卡里姆被送往阿富汗後,他曾向家人表達對阿富汗局勢的擔憂,坦言「塔利班快速滲透整個國家,而且很顯然地我們被留在了這個小機場」。卡里姆還告訴家人,這裡基本上就像一個單一入口處,當混亂發生時全部人都會湧上來,即使是尚未受過訓練的人都能發現,這裡太混亂,且沒有真正的規畫好。
 
 
另一名死於這場災難的海陸戰隊員的父親馬克·施密茨(Mark Schmitz)也「非常震驚」,他表示兒子在最近幾週才從約旦被派往阿富汗,傷心的老父親陳述道「他努力訓練以成為最好的士兵,但他再也沒有機會能展示在軍中學到的技能了,非常讓人生氣。他認真對待自己工作,但有人走過來用了最簡單的方式,為他、我們及其他遇難者結束了一切」。
 
美國共和黨和憤怒家屬都把矛頭指向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除了來自遇難者家屬的批評外,拜登也飽受共和黨要求彈劾下台。他們表示拜登的失敗決策才導致了襲擊發生,指出決定撤出阿富汗本身就是一個錯誤,匆忙撤離又錯上加錯,共和黨抨擊拜登應該為美國年輕軍人的死亡買單。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S攻喀布爾機場

#喀布爾#機場#美軍#攻擊#阿富汗#塔利班#美國#海軍陸戰隊#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788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