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絕重蹈覆轍 普欽:俄羅斯不會插手阿富汗事務


發佈時間:2021/08/25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2:07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本月14日重新掌控阿富汗後,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表示,俄國不會插手阿富汗事務,且已從過去蘇聯占領阿富汗的經驗學到教訓。

普欽在與執政黨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官員聚會時說道:「我們不會干預阿富汗國內事務,或讓我國軍隊捲入一場每個人互相仇視的衝突中。」

 

他說:「關於這個國家(阿富汗),蘇聯有自身的經驗。我們已經學到了我們所需的教訓。」

蘇聯曾於1979年入侵阿富汗,以支持與穆斯林游擊戰士發生衝突的阿富汗共產政府,導致長達10年的戰爭,造成多達200萬阿富汗人喪生,迫使700萬名阿富汗人民逃離家園,並有逾1萬4000名蘇聯士兵命喪沙場。

法新社報導,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先前表示,美軍正在把逃離塔利班政權的阿富汗人「硬塞」給俄羅斯在中亞地區的盟邦。
 

拉夫羅夫日前造訪匈牙利時表示,美國正在試圖說服「幾個中亞國家」接納曾為美國效力的阿富汗人。他表示,華府告訴這些國家,這些阿富汗人只會暫時待在他們的國家。

拉夫羅夫和匈牙利外長在布達佩斯召開聯合記者會,拉夫羅夫在會上表示,美方稱這會花上幾個月的時間,因為他們需要時間來辦理簽證。

他問道:「與美軍共事的阿富汗人大概都經過徹底的安全檢查,為什麼還需要花上2個月的時間才能給這些人簽證?」他指控美國對中亞國家缺乏尊重。(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塔利班#阿富汗#普欽#俄羅斯#蘇聯#戰爭#中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286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