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馬蘇德領軍 反塔利班勢力集結、決戰潘傑希爾峽谷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5:19

阿富汗情勢還有一線生機嗎?有反塔利班勢力在北方集結,還是由阿富汗民族英雄,馬蘇德的兒子來領軍,目前正和塔利班在潘傑希爾山谷激戰中,現在傳出塔利班緊急回防,調動軍隊想收復北方;而且塔利班還成功說服流亡總統甘尼的親弟弟,讓他倒戈宣誓效忠塔利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群眾齊聲回應,群情激憤,在車上演講的這位就是阿富汗民族英雄,馬蘇德之子,小馬蘇德,現在他與阿富汗臨時總統結盟,帶頭在喀布爾北方的潘傑希爾省,對抗塔利班。

反塔利班盟軍領袖小馬蘇德:「一但他們試圖入侵我的房子、我的村莊、侵犯我的自由,就會反擊。」

小馬蘇德代表著過去20年來都奮力抵抗塔利班的北方聯盟勢力,目前正在潘傑希爾山谷一帶,迅速集結,可以看到民眾開著車、帶著長槍武器,要集合對抗塔利班。

 
大陸媒體報導旁白:「據了解在塔利班15日,進入喀布爾後不久,阿富汗政府高級官員,立即下令將直升機和裝甲車,送往潘傑希爾,以免這些裝備被塔利班繳獲。」

一度傳出反塔利班勢力奪回三座城池,這讓塔利班也緊急回防。

原本部署在阿富汗第二大城坎大哈的塔利班士兵,也緊急趕往潘傑希爾山谷會合,準備和小馬蘇德開戰,但有分析師認為,北方聯盟勝算不高。

阿富汗情勢分析師:「北方聯盟光靠他們自己,是無法成就任何事的,在阿富汗毫無公式可言,沒有一個政黨可以統治領導,另一個政黨。」

此時,反塔利班勢力又再迎來一記重擊,就是流亡總統甘尼的弟弟,居然倒戈宣誓效忠塔利班。

大陸媒體報導旁白:「在赫什馬特加尼在接受,黎巴嫩電視台採訪時表示,潘傑希爾省的居民並不尋求,與塔利班發生戰爭。」

同時在阿富汗當地還出現這樣的畫面,接收美軍制服武器的塔利班,居然仿效美軍當年硫磺島插旗,插上塔利班旗幟,俄羅斯媒體以「對美國的終極侮辱」來形容這一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戰爭#潘傑希爾山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57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