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麥斯」登陸南韓!一夜降雨逾200mm 釜山急封33條路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8:41

今年第12號颱風「奧麥斯」,周一深夜登陸南韓慶尚南道,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南韓的颱風。儘管奧麥斯的威力迅速減弱,還是為南韓南部帶來驚人雨量。釜山甚至有多達33條道路,無法通行。至於在美國東岸,也因為熱帶風暴,導致數千戶停電。

圖/翻攝自nctdream77 Twitter

 
閃電伴隨隆隆雷聲,釜山市區大雨下不停。

拍攝民眾:「哇,可以看到閃電,過去45分鐘多閃電不間斷,你可以聽到雨水拍打的聲音,可能會這樣一整夜。」

挾帶強風暴雨12號颱風「奧麥斯」,周一晚間短暫登陸南韓南部,慶尚南道地區和釜山首當其衝。

 
氣象主播:「颱風『奧麥斯』貫穿嶺南地區,整夜過後從浦項附近東海岸出海,昨天(8/23)慶南南海岸中心,累積降下超過200毫米的暴雨。」

雖然隨後減弱為溫帶氣旋,但暴雨導致河水水位上升沖襲橋梁,還打亂陸空交通,周一光釜山就有33條道路無法通行,多達10多架次航班取消。

民眾:「一小時前這裡可以看到8格階梯,現在看一看只看得到4格當然很危險。」

而美國熱帶風暴登陸羅德島後持續有大雨襲擊。

民眾:「我們聽到斷裂的聲音突然斷電,我們走到外頭所有都一團亂。」

羅德島至今還有數千戶無電可用,有民眾打開家門直接就是一條小河,另外田納西州的破紀錄暴雨,各地淹水更是造成至少22人罹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奧麥斯#登陸#南韓#釜山#路段#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07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