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員致函立陶宛駐美大使 讚不畏陸施壓仍挺台


發佈時間:2021/08/24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08:14
立陶宛與台灣交往獲美支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陶宛與台灣交往獲美支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陶宛允許「台灣代表處」設立遭中國大陸各式報復。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23日致函立陶宛駐美大使,讚賞立國不畏中國大陸壓力堅定與台灣往來,強調美國盟友團結合作能更強而有力。

台灣與立陶宛關係迅速升溫,雙方規劃今年互設代表處,其中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將以「台灣」為名,是台灣在歐洲地區與中國大陸邦交國首例,引發中國大陸高度不滿。

 

為報復立國,北京日前召回中國大陸駐立陶宛大使。此外,根據立陶宛媒體報導,「中鐵集裝箱」告知客戶將暫停8月底及9月一週一班直達立陶宛的鐵路貨運列車,立陶宛農林牧產品出口及原物料、零組件進口也面臨中方阻礙。

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今天致函立陶宛駐美大使普蕾皮特(Audra Plepytė),讚賞立陶宛即便面臨中國大陸威脅與報復,仍允許「台灣代表處」的設立,且堅定支持台灣安全與繁榮。

根據克魯茲辦公室公布的信函內容,克魯茲在信中表示,台灣是民主、自由與經濟繁榮燈塔,這些價值與成功如同對中共威權無止盡的批評。北京致力侵蝕台灣外交與國安,中共官員也試圖系統性孤立台灣;為達成目的,他們不斷採用行賄或勒索等手段。
 

克魯茲無奈指出,中共雖因外交暴行被多國疏遠,但仍常常成功讓台灣在雙邊關係或多邊論壇中被排擠。

克魯茲說,促進立陶宛與台灣建立新經貿關係,能讓兩國人民都受惠。當台灣、立陶宛等美國盟友合力推進共享安全利益與繁榮時,大家都能更強而有力。但他提醒立陶宛,他們勢必會因為目前採取的立場,遭受中共持續性且大力的報復。

但克魯茲強調,不論是美國人民或是國會兩黨議員,他們都了解且感念立陶宛所承擔的代價與風險,願意提供立陶宛協助。

除克魯茲外,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相繼在13日與21日致電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強調在面臨中國脅迫性作為之際,美國對立陶宛的支持如鐵一般堅定(ironclad)。(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議員#立陶宛#台灣#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920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