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與塔利班很「麻吉」? 陸外長:給他們一點時間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22:52

阿富汗局勢動盪,大陸外長王毅熱線英國外交大臣,幫塔利班說項,說國際社會應該給塔利班多一點時間,而塔利班也向中國釋出善意,歡迎中國大陸到阿富汗建設投資,專家認為,中國積極拉攏塔利班,目的是要鞏固在巴基斯坦投資的一帶一路,還有埋藏在阿富汗地底的稀土跟天然礦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喀布爾高級社區幾乎像個死城,取而代之的是坦克、戰車,還有持槍戒備的塔利班戰士,全球急著撤僑、關使館,中國卻依舊老神在在。

央視外籍記者:「阿富汗人民希望塔利班,能夠為國家帶來和平。」

央視駐中東外籍記者報導中,拚命幫塔利班洗白,而就在阿富汗變天後,央視還曾在微博上傳,標題為「60秒了解塔利班是什麼組織」的影片,內容淡化塔利班與恐怖主義關係遭網友抨擊,發文四小時後急忙刪文。

 
7月底中國外長王毅,與塔利班政治委員會負責人巴拉達爾會面,19日王毅再與英國外交大臣拉布熱線,說阿富汗局勢動盪,國際不應對塔利班施加壓力,該給他們一點時間。

塔利班發言人沙欣:「當然我們造訪中國很多次,他們在阿富汗局勢,扮演了鞏固和平的角色,希望中國也能對阿富汗建設做出貢獻。」

「中塔友好」不只是現在進行式。

《The War on the Uyghurs》作者羅勃茲:「中國在1999年,就和塔利班建立起關係,在中國親密盟友巴基斯坦鼓勵下。」

中國在瓦罕走廊和阿富汗國界有一小段交集,影響到中國在巴基斯坦,投入上百億美元的一帶一路投資,中國同時也看上了阿富汗地底,蘊藏的市價三兆美元的稀土金屬。

CNN記者:「根據美軍地質調查,阿富汗有至少或超過一兆美元礦藏,其中包含銅、金等,地球稀有礦產,能用來做電動汽車,甚至iphone。」

英國衛報刊載一篇文章,標題為「中國、巴基斯坦和俄羅斯將增加對阿富汗的影響力」,分析塔利班可能的盟友,包括積極示好的中國,還有鄰國中最歡迎塔利班上位的巴基斯坦,至於俄羅斯儘管將塔利班視為恐怖組織,卻也想利用塔利班制衡武裝分子,對中亞盟友烏茲別克以及塔吉克斯坦發動突襲,中、巴、俄可能會在背後為塔利班撐腰。

 
阿富汗美軍武器已經落入塔利班手中,就怕流入中國和俄羅斯考慮空襲炸毀,但美國現在更害怕的是恐攻再起。

美國眾議員華茲:「阿富汗增長的恐怖主義,會像癌症一樣擴散,不只限於阿富汗境內,還會跟著我們回來,而911事件20週年在即,現在卻有蓋達組織3.0,跟著我們回國。」

聯合國報告也指出ISIS對全球的安全威脅,在塔利班上位後,恐怕也將跟著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美軍#中國大陸#ISIS#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98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