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建「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獨立日見舊國旗就開槍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3:40

塔利班在週四8月19日,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有記者發現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界,阿富汗已經撤下舊國旗,升起新的旗幟。這面新旗,和塔利班旗一樣白底黑字,只是中間放了新的國徽,很有可能就是「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的新國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士兵,對天空連開數槍,老弱婦孺慌張蹲在地上,孩子嚇得嚎啕大哭。全國各地血腥衝突不斷,阿富汗黑紅綠國旗,塔利班見一個拆一個,連腳踏車上旗子,都被硬生生扯破,因為塔利班選在8月19日,阿富汗脫離英國統治102周年這天,宣布建國。

CNN記者:「塔利班說人們可以舉自己想舉的旗幟,但我們已經在其它地區看到,有人拿掉塔利班旗換上阿富汗旗,卻遭到塔利班戰士以子彈和暴力相待。」

槍響與暴力之中改旗易幟,「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成立,似乎不沿用塔利班寫著「清真言」的旗子,新國旗一樣白底黑字,中間也融合了新的國徽。

 
塔利班駐卡達發言人夏亨:「我們就是『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過去20年反抗他人佔領我國,一直都是用這個名字。」

塔利班說,要成立一個包容的政府,因此領導名單,可能不只有塔利班成員。

塔利班駐卡達發言人夏亨:「我們想納入阿富汗知名人物,和阿富汗政治人物,目前正在協商階段。」

不過,主要官員,還是從12位塔利班領導階層挑選。

其中相當有可能主持政府的,是塔利班共同創始人「巴拉達」,而塔利班最高領導人「艾昆薩達」,創始人長子「雅庫布」都有機會扮演執政要角。另外,塔利班內部各領域都有專才,金融方面由「哈卡尼」主導,而「斯坦尼克札伊」以及「哈基姆」,可能會分別負責外交和司法部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記者#政府#英國#暴力#宣布#外交#衝突#伊斯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68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