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變天 陸讚塔利班:比上次執政更清醒理性


發佈時間:2021/08/19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7:51
塔利班占領阿富汗總統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占領阿富汗總統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世界上「沒有任何事物是一成不變的」,如今的阿富汗塔利班比上次執政時期「更加清醒和理性」,中方鼓勵並希望塔利班將上述表態「落到實處」。

華春瑩還評價塔利班說,不僅要看「過去怎麼樣」,也要看「現在怎麼樣」,不僅聽其言,也要觀其行。如果不與時俱進無視形勢發展,那就是「刻舟求劍」,不會得出符合實際的結論。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報導,華春瑩在回答媒體中方是否將承認阿富汗塔利班政權,以及近日是否與塔利班接觸時,作上述表示。但她對這兩大項問題均迴避作答,只說中方與阿富汗塔利班等各派都保持聯繫溝通。

華春瑩表示,中方注意到俄羅斯等一些國家政要和不少國際媒體,都肯定當前阿富汗塔利班進入喀布爾之後各方面的表現,認為塔利班目前的做法是良好的、積極的、務實的。儘管阿富汗局勢還沒有徹底的明朗,但認為塔利班不會重演過去的歷史。

她說,如今的塔利班比上次執政時期「更加清醒和理性」。中方鼓勵並希望塔利班將其積極的表態落到實處,與阿富汗各黨派各民族團結起來,儘快透過對話協商,建立符合阿富汗自身國情,得到人民支持廣泛包容的政治架構,實行溫和穩健的內外政策,遏制各類恐怖主義和犯罪行徑,確保阿富汗局勢實現平穩過渡。
 

華春瑩又說,中方注意到有些人反覆強調對塔利班不信任。但「世界上沒有任何事物是一成不變的」,中方主張要用全面聯繫和發展的辯證思維,認識、看待和處理問題。不僅要看過去怎麼樣,也要看現在怎麼樣,不僅聽其言,也要觀其行。

她提到,如果不與時俱進,而是保守固定的思維,無視形勢發展,那就是刻舟求劍,就不會得出符合實際的結論。阿富汗局勢急劇演變也表明外界以往對其局勢缺乏客觀判斷,對阿富汗的民意缺乏準確把握,「西方的某些國家」尤其應該汲取教訓。(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政權#中國大陸#恐怖主義#過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0942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