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與布林肯通話談阿富汗 稱中美應互相尊重


發佈時間:2021/08/17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1: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應阿富汗情勢,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6日應約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話。據中方報導,王毅說,中方願與美方溝通對話,推動阿富汗政局正常發展,但應在中美相互尊重的基礎上。

中新社報導,王毅在與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通話中闡明中方對阿富汗局勢的立場,表示事實再次證明,把外來模式生搬硬套到歷史文化及國情截然不同的國家水土不服,最終難以立足。

 

他又稱一個政權沒有人民支持是立不住的,用強權及軍事手段解決問題只會使問題愈來愈多,這方面的教訓值得認真反思。

報導說,王毅表示,中方願與美方溝通對話,促使阿富汗不再發生新的內戰或人道主義災難,不再成為恐怖主義滋生地和庇護所,鼓勵阿富汗建立符合阿國情、開放包容的政治架構。

王毅說,美應在助阿富汗維穩防亂、和平重建上發揮建設性作用。美國前一段時間倉促撤軍已對阿富汗局勢造成嚴重負面影響,接下來如果再製造出新的問題,更不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據報導,王毅還說,美上屆政府宣布撤銷「東伊運(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恐怖組織定性,在反恐問題上雙重標準,這是危險的,也是錯誤的。美方應改弦更張,為中美涉阿合作以及國際反恐合作掃除障礙。

王毅又稱,中美理應開展協調合作,這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但美方不能一方面處心積慮遏制打壓中國,損害中方正當權益;另一方面又指望中方支持配合。國際交往中從來不存在這種邏輯。

他最後表示,中美意識形態、社會制度、歷史文化不同,這是客觀事實,誰也不可能改變對方,正確的做法是在相互尊重基礎上,共同尋找兩個大國在這個星球上和平共處之道。(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王毅#布林肯#政權#恐怖主義#內戰#塔利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04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