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過渡 結果共310筆

  • 政府交接前海地首都又爆槍響 黑幫錄音檔曝「燒光所有房子」

    我國加勒比海友邦海地黑幫猖獗,3月初以來已9.5萬人逃離,近日該國準備成立過渡總統委員會,組建新政府,未料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又遭到黑幫襲擊,總統府「國家宮」(National Palace)附近槍聲大作,海地的大學醫療設施也遭洗劫。
    2024/04/22 12:38
  • 大陸外交部曝光新發言人 港媒猜華春瑩可能升職

    新任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林劍在18日曝光後,因目前共4位的發言人超過常設編制,所以港媒預測,部長助理兼新聞司司長華春瑩可能高升。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外交部近期進行高層人士調整,新增了一名發言人,叫做林劍,因此現在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總共有4位,這已經超過常設編制,有港媒就預測,根據過往經驗來看,這應該只是過渡時期的安排,因為中國大陸外交部向來常設3個發言人,通常由新聞司司長和副司長擔任,現在分別是外交部部長助理兼新聞司司長華春瑩及副司長汪文彬、毛寧,還有剛上任的林劍,因此認為說,林劍剛上任,毛寧則是上任也才一年半,他的調動可能性比較小,不過華春瑩任職發言人已經超過11年,堪稱是任期最長的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因此被港媒預料,他很有可能會高升。」
    2024/03/21 14:10
  • 海地黑幫猖獗.流亡總理辭職 過渡政府.肯亞維安

    海地黑幫猖獗,趁總理亨利出訪肯亞期間,攻陷監獄,釋放數千名囚犯,威脅總理辭職,否則就發動內戰。亨利流亡10多天期間,黑幫以炸彈攻擊警察局,燒殺劫掠樣樣來,國家陷入災難;周一,總理終於透過影片宣布辭職。亨利辭職後,「加勒比共同體」召開會議,宣布將成立海地「過渡總統委員會」,並指派過渡總理,然後舉行大選。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承諾,美國將追加1億美金,援助肯亞千名警力,進入海地掃蕩黑幫。
    2024/03/13 19:51
  • 海地總理辭職權力給政治過渡協議 危機不減反增?重點一次看

    海地政治過渡協議象徵這個暴力猖獗的國家跨出重要一步,但還需要有更多作為,部分專家警告局勢恐會進一步惡化。
    2024/03/13 11:41
  • 信義誠品平安夜熄燈 書迷哭:謝謝陪伴青春

    信義誠品開業18年,吸引近2億人次造訪,將在週日平安夜熄燈,大批民眾前去拍照道別,留言板上寫下「謝謝陪伴青春」,還有書迷忍不住落淚,書店內外擠滿人潮。就連誠品董事長吳旻潔也坦言,心情很複雜,接下來24小時書店將由松菸店接捧,但過渡期先請南西店帶打。
    2023/12/24 19:52
  • 外國客眼花 北捷21站「中、英、日、韓」字排序亂

    北捷月台上的站名指標版面,共有21站設有中、英、日、韓共4種文字,不過4種語言的排版沒統一,甚至同一站不同線月台排版也不一,外國觀光客也說這樣看的不是很清楚。北捷則說目前是過渡期,後續將統一排版。
    2023/12/18 20:05
  • 以軍發射近3萬砲彈 45%「盲射」加薩平民區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南部,美國總統拜登本周提高聲量,批評以色列「無差別」轟炸,將失去國際社會的支持;美國情報顯示,以色列對加薩發射近3萬枚砲彈,其中45%的砲彈沒有目標引導,任意在人口稠密的平民區落下,導致嚴重傷亡。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周四前往以色列傳達訊息,拜登希望在未來三個星期,以軍能降低攻擊強度,並過渡到目標式攻擊;以國國防部長則回應,消滅哈瑪斯還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
    2023/12/15 19:57
  • COP28達成協議:擺脫化石燃料改其他過渡 各方反應一次看

    近200個國家齊聚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開會,首度達成協議要推動全球從化石燃料往其他燃料過渡,各方反應不一,有人喜出望外,也有人對此多所疑忌。
    2023/12/14 09:33
  • 喝咖啡燃燒脂肪、消水腫! 營養師點名7類人:盡量少碰

    喝咖啡對許多人來說,是日常不可或缺的習慣,尤其是早上都要來一杯提神。對此,營養師分享咖啡的幾大好處,但也提醒7族群要注意,若依賴咖啡成癮,可以先改喝茶類度過過渡期。
    2023/11/09 10:59
  • 柯文哲拋2030能源占比!核能是過渡期必須

    各總統參選人近來行程跑透透,日前才剛到台南看了光電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認為倉促發展綠能,就是引發很多問題,他今天也特地針對了能源政策,提出2030能源占比目標。
    2023/11/01 16:00
  • 柯文哲拋「設長照局、推長照險」:住宿型機構補助增3倍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不約而同均拋出長照政見。柯文哲主張推出「長照保險」,並將長照支出提高至GDP1%,即2300億,同時成立「中央長照保險局」專門負責,針對重症失能長者所需的「住宿型機構」補助也提高3倍,並建立PAC(急性後期照顧)制度,提供病患在醫院到回家這段期間,一個過渡的地方。
    2023/09/21 12:26
  • 舒茲告別星巴克 阿里巴巴老將張蔚10月接任董事

    全球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今天宣布,前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將卸下董事會的職務,「作為過渡計畫的一環」,前阿里巴巴高級顧問張蔚將於10月1日起接任董事。
    2023/09/14 13:37
  • 加彭軍方奪權!總統遭軟禁在家中 衛隊指揮官擔任過渡總統

    中非國家加彭軍方在大選後發動政變奪權,總統阿里.彭戈被軟禁家中。根據電視台聲明,政變領袖們今天已任命共和國衛隊指揮官恩古瑪(Brice Oligui Nguema)將軍擔任過渡總統。
    2023/08/31 09:03
  • 街上湧千人!尼日男子搶當兵 政變領袖稱:過渡期3年

    尼日政變還在延燒!最近政變領導人蒂亞尼將軍發表長達12分鐘的演說,強調權力過渡期不會超過三年,同時也呼籲剛抵達尼日的「西非經濟共同體代表團」,不要用武力干涉。最近尼日更出現一個特別景象,許多年輕人前往體育館,都說要登記從軍,來保衛國家。
    2023/08/20 13:53
  • 尼日政變領袖稱權力過渡最長3年 警告西非勿動武

    尼日政變領導人蒂亞尼(Abdourahamane Tiani)將軍今天表示,權力過渡「不會超過3年」,他也警告,任何針對該國的攻擊行動皆非易事。
    2023/08/20 09:48
  • 翻唱女神突宣布「分手」 鬆吐真實心聲:痛苦時做出改變

    蔡佩軒有好幾首破千萬的翻唱,被封為「翻唱女神」,她日前推出新歌〈 勇敢站立〉,被譽為最美詩歌創作,這首歌來頭不小,奪下GoodTV 好音樂 2021年全球詩歌創作,獲得最高榮譽評審團「金傳獎」。外型上,蔡佩軒也勇敢剪了一頭俏麗短髮,她笑說跟頭髮「分手」了,「第一次把頭髮剪這麼短!人會在痛苦時做出改變,或在過渡期做出關鍵的決定,人生苦短,不如剪去三千髮絲,改變或許能帶來更多勇氣與希望,獲得嶄新的人生視野」。
    2023/07/29 12:34
  • 70歲王毅回鍋中國外長 分析:穩字當頭的過渡安排

    神隱1個月的秦剛被免除中國外交部長職務後由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回鍋」。學者分析,由王毅重操舊業僅是過渡性安排,藉此降低人事變動帶來的影響,中國最終仍會任命新的外長。
    2023/07/26 18:05
  • 台科大、華夏科大整併最新進度曝 學生畢業證書加註這點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與華夏科技大學整併中,將成為國內公私校整併首例,近日華夏科大董事會通過整併計畫書,兩校協議後,已由台科大將計畫書送教育部審議。華夏科大表示,希望最快能在5月中下旬完成審議,預計112學年度停招新生,過渡期間仍會發給在校生華夏畢業證書,若學生修滿台科大微學分學程,畢業證書上會另外加註該學生曾修過台科大哪些科系學程。
    2023/04/27 12:34
  • 德國全面停用核電 G7加速淘汰化石燃料

    德國核能發電走入歷史,15日最後三座核電廠正式停止營運,反核人士歡呼慶祝,但也有民眾認為,在綠能過渡期全面廢核,停止使用相比化石燃料排放量更少的核電,是不明智的決定,將加劇氣候變遷。至於七大工業國集團G7則同意加快再生能源發展,快速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2023/04/17 19:19
  • 搭客運到台南注意! 「永康臨時轉運站」24日中午啟用

    南市府為改善鹽行地區國道客運路邊停靠爭道亂象,規劃在永康物流及轉運專區內興建轉運站,且於工程過渡時期先行設置臨時站,臨時站已近完工,將於24日中午12時啟用。
    2023/03/20 22:41
  • 藥價砍最兇近3成! 阿茲海默藥廠:考慮退出台灣

    健保署今年調整藥價,其中被砍藥價砍最兇的是用在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憶必佳膜衣錠」,藥價降幅將近三成,藥廠也坦言這樣砍價影響非常大,有考慮要退出台灣市場。專家表示,若原廠藥退出台灣市場,患者會有「換藥」的過渡期需要面對。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目前欠缺的83種藥品,只剩下2、3種藥品要產找尋替代藥,其他藥物短缺問題相信在3月可以緩解。
    2023/03/03 13:11
  • 世界更濕更暖! 「致命真菌」威脅全人類健康

    致病真菌 (Pathogenic fungus)的威脅正在全球不斷增加,並且可能隨著暖化加劇變得更糟。目前已知的4百萬真菌,有19種在去年被WHO點名,其中更有4種對公共健康有最大的威脅。至於隨著疫苗、治療方法問世,逐漸得到控制的新冠肺炎,美國正準備過渡到新的階段。
    2023/02/10 19:58
  • 陳建仁就任閣揆 朱立倫批「過客心態」:連中研院職務都不肯辭

    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官上任,今(1)日上午拜會朝野黨團尋求預算案與法案支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在中常會上指出,新內閣成立應展現新氣象、給國人願景,但陳建仁明顯大家感受到過客心態、過渡內閣,連中研院特聘研究員都不肯放棄,還要用借調方式,又如何面對當前碰到的挑戰?
    2023/02/01 17:03
  • 陳建仁「留職停薪」保49萬高俸 朱立倫:準備交班國民黨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1月31日將正式上任,但其原本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職務、月薪上看新台幣49萬元,將以「核准借調、留職停薪」保留。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表示,如果陳建仁是這樣的心態,就是一個「看守內閣、過渡內閣」,「就是準備要交班給國民黨了」,並稱,現在是民進黨黨意超過民意的時代,如果持續這樣下去,大家也不必有太多的期待。
    2023/01/30 13:56
  • 陳建仁組新閣 朱立倫評「平庸無特色」:像看守內閣

    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這個內閣很像是一個過渡性、看守性的內閣,希望新內閣努力加油。
    2023/01/29 16: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