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將建國 英首相:不承認是合法政權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4:53

民兵組織塔利班攻下阿富汗首都,接掌政權,各國間紛紛做出回應,英國首相強生表示,英方不希望任何人承認塔利班成為合法政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說,塔利班是不能合作的政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政權,將轉移給民兵組織塔利班,各國相繼做出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一個不維護基本人權,包括女性和小孩的人權,以及藏匿恐怖分子,對美國和盟友另有圖謀,將會是我們不能合作的政府。」

英國首相強生:「很明顯的阿富汗很快就會有新政府,但英方不希望任何人,承認塔利班為合法政權。」

 
美、英帶頭喊,塔利班政府,不是他們想合作的盟友,至於中國,在大陸官方還沒正式表態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先說了看法。

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中國會非常理性地面對阿富汗變局,會保持評估的客觀性。」

再之前,胡錫進曾發表一篇評論,稱塔利班是中國的朋友,結果底下留言幾乎一片倒痛罵,為什麼要和恐怖分子交朋友,這不是墮落是什麼。能找高級點的朋友嗎,為什麼要落到,和塔利班交朋友彰顯外交,不過就在7月28日,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也才在天津,和塔利班政治委員會領導人見面,接下來雙方會如何互動,備受關注。

20年前,在美國進軍阿富汗之前,塔利班政權為人所詬病的,是規定女子要蒙面.,又不能讀書,現在重新拿回權力,似乎有了改變。

塔利班任命洛迦省教育廳長:「教育沒有年齡限制,只要不忽視伊斯蘭教法,女孩和男孩都可以上學。」

塔利班在一省,新任命的教育廳長公開說,現在女孩男孩,都能上學,究竟重新執政的塔利班,還會走,過去的宗教極端主義,還是改成,對外開放的態度,都牽動著國際局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富汗#塔利班#政權#英國#美國#不承認#合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052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