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掌控阿富汗 英媒稱美重演「西貢時刻」歷史


發佈時間:2021/08/17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0:38
民兵組織塔利班奪占阿富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兵組織塔利班奪占阿富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發布消息稱,其已控制位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總統府。隨後,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 Ahma)緊急出逃。事態變化迅速,8月16日各國媒體紛紛在頭版頭條或者網站首頁對此進行重點報導。

英國《衛報》以《喀布爾淪陷》為題刊登報導。(圖/翻攝自@guardian推特)

 
英國《衛報》和《都市報》不約而同地以《喀布爾淪陷》(The Fall of Kabul)為題在頭版刊登圖片報導。其中,《都市報》的頭版大圖中還附加了一張1975年美國「西貢撤離事件」行動小圖,意指美國在喀布爾的倉促撤離再度上演「西貢時刻」。

《每日電訊報》則以《喀布爾落入塔利班手中 西方國家紛紛逃離》(The West flees as Kabul falls to Taliban)為題在頭版刊登了美軍直升機在喀布爾美國大使館內疏散工作人員的照片。

英國《每日郵報》以《他們的死到底是為了什麼》為題對塔利班攻佔阿富汗進行報導。(圖/翻攝自@BBCYaldaHakim推特)

《每日郵報》則是以《他們的死到底是為了什麼》(What the hell did they all die for)為題,質問西方國家在20年後放棄阿富汗,任由該國重新落入塔利班手中,這讓在阿富汗陣亡的450名英國士兵情何以堪?
 

美國媒體方面,則是緊跟阿富汗局勢。《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的標題大同小異,分別為《塔利班奪取阿富汗政權》(Taliban seize power in Afghanistan)、《阿富汗落入塔利班手中》(Afghanistan falls to the Taliban)。

《紐約時報》網站首頁大標題為《塔利班奪取阿富汗 美國緊急撤離美國人》(Taliban seize Afghanistan; U.S. scrambles to evacuate Americans)。

《大西洋》月刊的網站首頁則將造成阿富汗如今局勢的矛頭指向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標題寫為《拜登對阿富汗人的背叛將永留歷史罵名》(Biden's Betrayal of Afghans will live in infamy)。

此外,俄羅斯衛星社英文網站則用與阿富汗局勢相關的五篇圖片報道來佔據首頁重要位置,其中頭條標題為《塔利班宣布阿富汗戰爭結束之際 特朗普敦促拜登「在恥辱中辭職」》(Trump urges Biden to 「resign in disgrace」as Taliban declare "End to war" in Afghanistan)。

更多內容: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掌控喀布爾 兩英媒同稱「西貢時刻」歷史重演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 01》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英國#美國#媒體#西貢時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0963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