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太貴伊朗不買!每兩秒鐘增一確診 醫療幾乎崩潰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7:21
伊朗單日確診數暴增,國內迎來第五波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單日確診數暴增,國內迎來第五波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禁止英美疫苗後8個月,正面臨迄今為止最要命的病毒攻擊,平均每兩秒鐘新增一起染疫病例,每兩分半鐘一人因染疫死亡,這比該國在2020年第一波大流行期間所經歷的死亡人數還要多,由於哈米尼政府強勢的英美疫苗禁令,也引發民眾對政府將政治置於公共健康之上的抨擊。

伊朗民眾等待疫苗接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11日新增超過4萬2千例,在單日新增確診數不斷突破紀錄之下,醫療系統即將崩潰,境內患者在醫院門口等候的場景成為各大城市普遍現象,由於救護車短缺,計程車也開始幫忙運送遺體。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據,伊朗染疫人數早已超過420萬人,其中有9萬5千多人死於冠狀病毒。

美國《ABC新聞》報導,目前伊朗只有11.2%的人接種過一劑疫苗,3.3%的人完全接種兩劑,疫苗主要是中國大陸的國藥和AZ疫苗,多靠日本等人道主義國家捐贈,而伊朗也曾向俄國購買6千萬劑史普尼克疫苗,然而至今只到貨100萬劑,僅能依靠未獲國際認證的國產疫苗「COVIran Barekat」來支撐,但至今還無法大規模生產,部分國民為了接種還跑到鄰近小國亞美尼亞去。

伊朗國產疫苗「COVIran Bareka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1月時國內最高領導哈米尼禁止購買英美產的疫苗,包括輝瑞和AZ,聲稱「美國人想在其他國家測試疫苗」,然而隨著伊朗第五波疫情的嚴峻,加上具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出現,他在昨(12)日改口「所有人都能用任何方式取得疫苗,無論是國產還是透過進口」,然而衛生官員表示伊朗當局選擇不購買疫苗,因為「疫苗很貴」,這讓民眾真的氣炸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伊朗#哈米尼#死亡#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64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