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1工人染疫癱瘓全球第3大貨港 恐再掀「航運之亂」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1:17
寧波舟山港傳出一名工人確診新冠肺炎,導致部份港區關閉。(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寧波舟山港傳出一名工人確診新冠肺炎,導致部份港區關閉。(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寧波舟山港近日傳出一名工人感染新冠病毒後,大陸當局已實施部分封閉管控,出現確診者的港區暫停所有貨櫃進儲提領。由於舟山港為全球貨櫃吞吐量第3的港口,因此大陸官方此次為「清零」大動作關港,也讓外媒擔憂將重演航運噩夢,危及全球經濟復甦。

舟山港存放大量貨櫃。(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寧波市政府週四(12)傳出,梅山港區一名已經完成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的男性工人在11日淩晨發現核酸檢測呈現陽性反應。根據大陸強硬「清零」的抗疫策略,寧波舟山港迅速宣布對傳出疫情的梅山港區採取封閉管控,暫停所有貨櫃進儲提領。梅山碼頭也已經發布通知,聲稱出現「系統故障」,因此暫停所有業務。港區運營何時恢復則須待「另行通知」。

梅山碼頭為舟山港口的新建區域,可容納1000萬個貨櫃,為當地第2個大型碼頭,貨櫃吞吐量占寧波舟山港的20%。根據交通運輸部的數據,今年上半年,寧波舟山港的貨物吞吐量為6.23億噸,在大陸港口中名列前茅,其中對外貿易占46%,因此關港消息一出,便引發市場對全球航運物流的擔憂。

今年3月「長賜號」貨輪卡蘇伊士運河事件也一度引發「航運之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大陸深圳鹽田港口在5月份時也曾傳出工人確診,當時港口被迫關閉3週,嚴重影響物流週轉、船期延誤,還引發碼頭壅塞、供應鏈中斷和運費成本飆升等一連串問題,至今仍尚未完全恢復正常。
 

丹麥海事顧問公司 「Vespucci Maritime」執行長詹森(Lars Jensen)更估計,自5月下旬以來,滯留在鹽田港的貨櫃約達35萬7000個20呎標準貨櫃(TEU),已超越今年3月「長賜號」在蘇伊士運河卡船6天所影響的貨櫃數量,且本次大陸當局關閉梅山港,可能將再度引發與鹽田港事件類似的影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經濟#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985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