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芝加哥一天來七個龍捲風 日本青森縣暴雨衝垮橋梁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3:38

高雄受「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連日暴雨日本青森縣也因為盧碧減弱的低壓過境,一天內降水量超過300毫米,造成一個村落唯一對外道路被洪水沖垮,一度有超過800人受困。至於美國的芝加哥,則在一天之內,迎來七道龍捲風,極端天氣在全球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

圖/翻攝自s1rxt1dygwnxrhh Twitter

 
美國民眾:「停停車子停下來。」

一片烏雲下,一道白色漏斗狀的積雲從天而降,駕駛如果再直直往前開,可能會有危險。

美國芝加哥西部郊區,一天內竟然迎來七個龍捲風,警報聲響了又響,有民眾拍到一棟木造建築,直接被強風吹毀,散落在空中。

 
當地居民:「我回家路上一邊跟她(太太)講電話,匆匆趕回家時看到警察在我家門口,我衝到家門口把車停好,所有東西差不多都沒了。」

芝加哥六月才出現罕見龍捲風,現在又一天來七個,極端天氣出現的頻率越來越多,連在日本的青森縣,也因為盧碧颱風減弱後形成的溫帶低壓過境,24小時內降下超過300毫米大雨,山區泥土跟著雨水,衝到山腳下的住宅區,道路都變成黃褐色。

還有房屋的地基被大量雨水沖蝕,旁邊就是湍急的泥流,建築物看起來搖搖欲墜。

拍攝民眾:「我現在在七戶町的坪川,水位再高一點,感覺就要氾濫了,不過現在還沒封橋。」

青森縣北部的赤川,則因為河水暴漲,導致陸奧市風間浦村的唯一對外橋梁被沖垮。

青森縣陸奧市市長:「現在陸奥市孤立的區域,是在赤川地區,我們目前掌握到的是,共有97人受困。」

而就在上周末高雄山區也連續多日,遭暴雨侵襲,台灣氣候變遷報告指出,如果繼續高度碳排,未來的年均溫跟年總雨量都會增加,這種極端天氣,恐將變成常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颱風#過境#道路#洪水#沖垮#受困#芝加哥#龍捲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25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