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札幌高溫33℃熱到爆! 義大利競走選手疑中暑「路倒」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4:55

東京奧運的競走和馬拉松項目,移師北海道札幌舉行!沒想到札幌這幾天,高溫都超過攝氏30度,有運動員疑似中暑,直接倒在柏油路上!札幌會這麼熱,除了高壓籠罩外,10號颱風「銀河」也是原因。日本氣象廳表示,銀河將在週末影響東日本,可能會讓奧運閉幕式,得在雨中進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到受不了,邊跑還得邊灑水降溫!奧運男子50公里競走,在相對涼爽的北海道舉行。只是札幌周五清晨,氣溫飆到攝氏27度。

有運動員撐不住倒地,但不要說選手們,炎熱天氣連本地人都很難受。

民眾:「本來以為北海道會比較涼爽,但今年北海道也很熱,有點擔心選手會不會受不了。」

 
就連周四下午舉行的男子20公里競走,比賽過程中,高溫也一度達到攝氏33度,這麼熱的天氣還要比賽,選手們為了避免中暑,只能不斷往身上潑水降溫。

氣象主播:「預測下午2點氣溫,北海道可能來到30°C,或是35°C高溫。」

根據北海道氣象統計,札幌已經連續10多天,高溫在30度左右。而且即將在週末舉行的男女馬拉松,氣溫也可能飆破30度,對長跑選手又是一大考驗。

民眾:「原本這裡天氣比較涼爽,才決定要在這裡舉辦(馬拉松),現在覺得大家應該很熱又很累,有可能會中暑。」

北海道天氣會這麼熱,除了高壓籠罩、或多或少也受到颱風影響。

氣象主播:「(銀河)有機會從關東地區登陸,儘管沒有登陸的話,也可能在很靠近本島的地方。」

今年第10號颱風銀河,目前中心位置在沖繩南大東島北方100公里海域,往東移動。日本氣象廳估計,銀河可能在週末影響東日本天氣,包括女子高爾夫和棒球金牌戰,都可能受到颱風影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奧運#東京奧運#金牌#比賽#選手#東京#颱風#日本#男子#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51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