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受Delta病毒襲擊 14人打3劑BNT仍確診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7:06
以色列已經替42萬人施打三劑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已經替42萬人施打三劑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民普遍接種BNT疫苗的以色列,在近日傳出有14人在接種3劑疫苗後仍確診!然而目前還不清楚這14人是在接受加強劑之前還是之後感染的,其中還有2人住院治療,這些零星個案都讓當局無法得出第三劑疫苗是否能有效對抗Delta變種株的結論,加上近日國內確診案例又暴增,以色列用疫苗抗疫的道路似乎還很漫長。

以色列衛生部通報,昨(9)日新增6275例確診個案,創下自2月初以來單日最大增幅紀錄,其中甚至有394人為重症病例。由於Delta變種病毒於國內發威,以色列政府8日再宣布恢復多項防疫措施。

 

以色列昨日確診數又創2月以來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時報》報導,到目前為止已有約42萬人接種第三劑疫苗,然而儘管已經接種第3劑的BNT,仍有14人傳出確診,而這14人當中有11人年齡超過60歲,有3人雖然在60歲以下,但免疫功能低下;確診者中有2人住院治療,他們都超過60歲。是否追打三劑無用?以色列政府仍無法得出結論。

以色列當局開始擔憂疫苗效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而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以色列當局甚至有意在接下來的假期中實施封城,不過卻遭到部分人士反對,認為封城會影響經濟,且根據各國資料來看,無論是否實施封城感染率看起來都是一樣,無法達到效果的情況下反而拖垮經濟。像是澳洲已經處於第8次封鎖狀態,但病例仍在增加,因此以色列當局稱「封城」並非解決辦法。
 

目前以色列先祭出嚴格防疫措施,從8日起室內外聚會僅限於已接種疫苗、檢測陰性或確診康復者,並實施綠色通行證(Green Pass)制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疫苗#BNT#新冠肺炎#確診#接種#加強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72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