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島地標!草間彌生「黃南瓜」因強風落海 當地人冒險搶救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2:32

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週一凌晨從日本鹿兒島登陸後,就一路往北移動,為瀨戶內海沿岸帶來強風豪雨。其中在香川縣的直島,藝術家草間彌生設計的著名地標「黃色南瓜」,更被風吹落大海。所幸當地民眾緊急搶救,已將南瓜拉回岸邊,並且恢復原狀。

圖/翻攝自@ppdisundia推特

 
一群人合力,把黃色的大南瓜,抬回岸上。這就是日本直島岸邊,著名的裝置藝術,由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設計的那顆南瓜。

新聞旁白:「受到颱風9號影響,香川縣直島的著名地標,草間彌生的『黃色南瓜』,遭到破壞受損。」

盧碧颱風的強風大浪,一度把南瓜吹翻到海面上,還好颱風過境後,直島民眾迅速下海搶救南瓜,在入夜前已經把南瓜修復並且重新安置在岸邊。

 
盧碧颱風在週一從九州鹿兒島登陸後,沿著日本東岸一路北上,為瀨戶內海周邊帶來強風豪雨。

車上民眾:「好像快倒下來了,不太妙,不太妙。」

有民眾開車上瀨戶大橋,卻拍下這驚悚的一瞬間。只見前方貨車在強風中左搖右擺,不久後就倒在路中央,導致瀨戶大橋一度封閉。

此外,包括和歌山等地,也都因為強風掀翻屋頂,開車在路上,到處能見散落在地上的鐵皮。

新聞旁白:「北日本和北陸地區,雲系發展旺盛,預計可能為部分地區帶來大雨。」

儘管盧碧颱風,已經減弱為溫帶低壓,只是持續往日本東北移動。日本氣象廳警告,包括北陸和北海道地區,都可能因為豪雨,進一步帶來土石流災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盧碧#颱風#日本#鹿兒島#強風#豪雨#黃色南瓜#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17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