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恐亂父親節!盧碧降級回馬槍 中心恐登北台灣陸地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1:30
颱風加上西南氣流雨勢驚人。(圖/TVBS資料畫面)
颱風加上西南氣流雨勢驚人。(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已經在上午8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約在金門西分,結構已經遭受破壞,預計在周末時會靠近台灣,不排除有登陸可能,此外,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表示,外圍環流引進的西南氣流,到周日會持續影響台灣地區,預計週末西半部會有豪雨、甚至以上等級強降雨發生。

 雷達回波圖顯示西南氣流發展旺盛。(圖/TVBS)

 
劉宇其指出,今日8時,熱低壓大概在金門西方70公里的陸地上面,颱風雲系發展不太好,反倒是颱風南側有旺盛對流雲系發展,就是西南氣流所在位置,西南風直接吹向台灣地區,帶來相當大的水氣,會一直影響到整個週末。

目前旺盛對流一部份來到台灣海峽,大部分都在海面上,不過線狀對流已經移入陸地,中部沿海降雨明顯,時雨量大約50毫米,且在彰化、雲林也有8到10級以上的強陣風。預估今日一整天中南部降雨都會非常明顯,南部山區降雨特別顯著,此外中部、南部沿海也可能會有短時強降雨,也會一直延續到晚上。

劉宇其指出週六和週日是雨勢最大的時候,西半部普遍會有大雨或豪雨。(圖/TVBS)

盧碧餘威加上西南氣流影響,預計今日金、彭、馬離島雨強風驟,中南部嚴防大雨豪雨,週六和週日是雨勢最大的時候,西半部普遍會有大雨或豪雨,甚至不排除會有更強的雨勢,預計在週一的時候才會趨緩。
 

此外目前熱帶性低氣壓還在金門外海,會以緩慢的速度像東前進,明日會逐漸通過台灣海峽,週日接近北部陸地,甚至有登陸的機率,接著再加速往東北方向移動。

盧碧颱風已降為熱帶性低氣壓,預估通過台灣之後才會再升級。(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提供)

於它受到陸地破壞減弱,在台灣附近時還是熱帶性低氣壓的強度,是否會再度發海警、甚至陸警要觀察它的強度,如果重整速度快,也有機會發布警報,但目前預測應該要等它遠離台灣後才會重新升級颱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雨#盧碧#氣象局#台灣#颱風#時間#強降雨#豪雨#影響#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76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