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希臘野火難滅! UN:地球升溫1.5度恐提早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22:52

加州北部「迪克西野火」延燒快40天,焚毀面積已超過一個洛杉磯大小。這次規模,是加州史上第一大。另外希臘第二大島「艾維亞」,火場同樣失控。聯合國最新發表的「氣候變遷報告」警告,如果人類再不改善現況,巴黎氣候協定設定的1.5度C升溫目標,再過九年就會被打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舌像是滾燙岩漿,繞過森林一棵又一棵的樹木,而且還看不到盡頭。

CNN主播:「北加州大約有7百平方英里的土地,受大火影響離控制住火勢還很遠,超過百棟民宅被燒毀上千人受威脅。」

迪克西大火延燒面積超過18萬公頃,比洛杉磯還要大,周遭的城鎮天空被大火搞得一片橘黃。

 
加州北部居民:「希望不會,唉,我不曉得。」

這位太太住的Chester小鎮,幾乎被野火團團包圍,她決定趕緊離家避難,強風跟乾燥的天氣,考驗救災的五千名消防人員。

CNN記者:「有2、30年經驗的消防員表示,他們從沒看過這樣的野火,他們形容迪克西野火燒得相當可怕。」

從七月中燒到現在的迪克西大火,只控制住21%,加州州長周末去視察,被燒成一片焦黑的格林維爾鎮,語重心長說出這句話。

加州州長紐森:「我們必須承認直接了當的面對,這是氣候變遷造成的野火。」

加州慘的是,不但野火滅不完,還因為乾旱惡化,導致水力發電廠被迫關閉。

CNN主播:「這是在加州沙加緬度的奧羅維爾湖,去年跟今年的照片來比一比,水位那麼低表示電廠無法運作,這是水庫自1960年代末期開始運轉後,首次發生這種事。」

 
聯合國9日公布最新氣候變遷報告,當中指出巴黎氣候協定設的目標,要讓地球升溫不能超過攝氏1.5度,但按照目前情況看來,大概再過9年,也就是2030年這個目標就會破滅。

UN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主席李會晟:「人類活動導致氣候變遷,讓極端天氣出現的更頻繁更嚴重,第二報告指出氣候變遷影響的範圍,是全球每個角落。」

最近跟加州命運同樣悲慘的,還有希臘的艾維島,一個禮拜的熱浪,讓野火燒不停,至少有五座村莊遭吞噬。

艾維亞島居民vs.消防員:「有房子燒起來了這裡這裡,到處都在燒,每個地方都在燒。」

海巡隊派渡輪,協助撤離了兩千多人,很多還是行動不便的長者,還有孕婦被嚇到覺得很像恐怖電影,森林大火不只發生在希臘,地圖上有橘點的,通通是歐洲與地中海沿岸,目前還在燒的野火。

 
CNN氣象主播:「在2021年野火發生頻率,是過去年平均的156%,歐洲今年被焚燒的面積約有22萬公頃,14.2萬公頃是平均值。」

根據統計全球有96%的野火是人為所引起的,只有4%是被閃電或其他自然因素所造成,人類再也不能把所謂的天災,怪到大自然身上,而是要反過來檢討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迪克西野火#野火#大自然#加州#希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45

0.1626

0.4271